兆新股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被起诉,涉案额1.67亿元

兆新股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被起诉,涉案额1.67亿元
2024年02月29日 18:13 界面新闻

兆新股份2月29日公告,公司与深圳永晟收到了浙江省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2024)浙09民初4号案件材料(包括《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民事裁定书》等)。公司为被告之一,本案件涉案金额为人民币1.67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3.9%。

浙江千虹主张公司在前述增资、回购过程中未充分保障其权益,导致其预期合同利益无法实现,故请求舟山中院判令公司及深圳永晟支付违约金、赔偿其损失共计人民币167,333,788元。同时,舟山中院裁定冻结了公司持有深圳永晟出资额2,000万元的股权以及深圳永晟持有深圳市玖兆控股有限公司出资额2,000万元的股权。

浙江千虹曾于2023年10月以相同理由起诉公司及深圳永晟(前次诉讼金额未达到披露标准)并申请冻结了公司及深圳永晟部分银行账户(因冻结金额低且法院完全同意了公司的置换财产保全措施,未对公司经营构成影响)。前次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舟山市定海区法院认定浙江千虹“未提供与之对应的初步证据,不符合保全的相关法律规定”,主动驳回了其大部分的保全请求,浙江千虹于2023年12月主动撤回了前次案件的起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