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会见中国一重董事长徐鹏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会见中国一重董事长徐鹏
2024年02月29日 14:5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集团总部会见来访的中国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鹏,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新福,中国一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参加会见。

  刘国跃对徐鹏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一重作为国内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研发制造“大国重器”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与国家能源集团在煤矿采掘装备,煤化工、煤制油核心装备制造和国产化方面有着长期且紧密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进一步聚焦国家能源发展需求,加强对接交流和联合创新攻关,在现代煤化工和矿山装备联合研发攻关、新能源联合开发、工业设备运维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共创、共享,共同推动工业装备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鹏详细介绍了中国一重在核心技术研发和能源产业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多元低碳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与中国一重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组建产业链创新联合体,强化能源产业装备制造、技术研发、集成创新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能源产业链升级发展。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双方有关部门和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