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低价股“天量长阴” 专家这些“小窍门”助你掘金

超跌低价股“天量长阴” 专家这些“小窍门”助你掘金
2024年02月29日 11:07 上游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三沪深股市下挫,超跌低价股也不例外。通达信、南京证券大智慧分别针对动态小于3元、5元股票而设计的“低价股指数”跌幅分别为4.54%、5.08%。其中,通达信设计的“低价股指数”成交金额458.2亿元,刷新了其开设以来的峰值,算得上是“天量长阴”。

而本次下挫前,低价股指数从717.59点涨到了943.18点,11个交易日最大涨幅31.44%。尽管这个涨幅不能与微盘股指数相提并论,然而个股表现却并非等闲之辈,先后涌出了ST有棵树纳川股份(维权)美晨生态嘉寓股份东杰智能中威电子精伦电子等众多短线牛股。即使是在周三普遍放量急跌的情况下,*ST红相(维权)还拉出了20%涨停,洪涛股份也以涨停报收。

那么,超跌低价股“天量长阴”,究竟是不是反弹结束的信号呢?投资者操作上,是否可以通过一些小窍门,获得低吸点呢?为此,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浙工大MBA导师钱向劲做出了以下几方面分析:

第一,可掘金急跌前量能均匀的个股。通常情况下,如果超跌低价股在低位持续反弹过程中,量能温和或者表现均匀有规律的话,说明主力意在长远。这个时候一旦遇到急跌破坏了短期形态造成放量,反倒容易为主力资金快速拉升进入主升浪创造技术条件。

第二,可掘金刚刚加速时收出大十字星的个股。一般情况下,如果超跌低价股经过一段时间碎步攀升后刚一加速就遇到系统性风险而收出大十字星形态的话,意味着主力很可能在借助系统性风险进行换筹洗筹,剧烈震荡伴随放量反而有利于筹码集中度的提升,从而为后续逼空减轻了障碍和阻力。

第三,可掘金中低位长上影“仙人指路”的个股。当超跌低价股处于低位或者加速启动不久时,一旦遇到长上影线,大概率长上影的高点是达到或逼近某个阻力区的。这种技术形态叫做“仙人指路”或者“多头尖兵”,预示着多方摸清楚了上面空方的虚实,接下来发起总攻是大概率事件。

第四,可根据低价股指数图形掘金低价股。通达信低价股指数所涵盖的股票也就三百多家,扣除ST股也就两百多家。由于低价股指数受部分权重股影响较大,因而即便是最保守角度讲,选择与低价股指数影响较大的大市值个股,也只是赚多赚少问题。仅短线技术上看,低价股指数现在是880点,前面有个没回踩的小坡顶位于868点。周四如若盘中靠近或跌破这个支撑位,很可能成为短期又一个低吸点,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