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国际集团:今年新开业酒店中,特许经营酒店占比超60%

万豪国际集团:今年新开业酒店中,特许经营酒店占比超60%
2024年02月29日 08:5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曲筱艺)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万豪国际集团获悉,2024年旗下酒店将继续进驻更多的中国目的地。根据万豪公布的2024年酒店开业计划,历史文化名城太原、洛阳分别将有喜来登和万豪酒店进驻,集团还将继续拓展大湾区,预计第二季度在珠海开幕珠海东澳岛万豪度假酒店。同时,集团还将亮相西北核心城市兰州,兰州众邦喜来登酒店即将成为第100家喜来登酒店。除了新建酒店,万豪国际集团还将聚焦改建项目和存量市场,今年30%的新开业酒店位于三线以下城市。

万豪国际集团表示,今年将有更多精选服务品牌酒店开业。精选服务品牌酒店2024年总数量将达到200家,2023年新签约项目中,精选服务占比70%,福朋、万枫和MOXY这三个品牌在精选服务里的占比是89%。于2021年引入的MOXY酒店将落地宁波;2022年进驻中国的AC酒店将亮相成都。其中,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开业的成都金牛区AC酒店位于成都市凤凰山体育公园,设有一系列共享空间;将于第二季度开业的宁波老外滩MOXY酒店,设计风格展示了宁波城市变迁和工业化进程。

另外,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郁国刚指出,国际品牌及高端品牌的特许经营模式在中国酒店市场占比越来越大。2023年万豪国际集团特许经营酒店签约量占总数的近70%;2024年新开业酒店中,特许经营酒店占比超60%,首次超越管理酒店占比。“集团在中国有12个品牌开放了特许经营,占目前运营酒店品牌数量的50%。”

编辑 李铮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