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4-014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4-014
2024年02月29日 01:27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辰欣药业”)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4年2月28日在公司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 2024 年2月23日以电子邮件、微信、OA系统、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由董事长杜振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逐项审议,会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杜振新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设立了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经审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情况如下:

  上述专门委员会委员全部由董事组成,其中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中独立董事过半数并担任召集人,其中审计委员会召集人蔡文春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上述四个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会审议、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一致同意聘任杜振新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审议,一致同意聘任杜振新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一致同意聘任郝留山先生、卢秀莲女士、张祥林先生、崔效廷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卢秀莲女士为公司总工程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一致同意聘任续新兵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审议,一致同意聘任孙伟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简历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暨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三、报备文件

  1、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决议;

  3、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决议。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4-015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辰欣药业”)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4年2月28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在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4年2月23日以电子邮件、公司OA系统、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恩龙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现场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赵恩龙先生担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一致。(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4年2月28日

  赵恩龙,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9年生,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2004年7月-2010年12月历任辰欣药业有限公司成本会计、出纳、稽核岗位,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担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2016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吉林双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起至今担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恩龙先生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4-017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4年2月2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同济路16号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园区办公楼六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董事长杜振新先生主持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采取现场及网络相结合的投票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8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张祥林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2、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3、 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议案2、议案3;

  2、议案1、议案2、议案3采用累积投票制投票方式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

  律师:孙焱、冯莎莎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的资格、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9日

  ● 上网公告文件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 报备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4-018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城区支行

  理财金额:2,000万元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辰欣药业”)于2023年8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40,0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购买理财产品7,000.00万元(含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000.00万元),未超过董事会审议批准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额度。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4年第077期B款

  委托理财期限:96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3年8月24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本次投资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由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操作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办理。

  一、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合理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60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1.6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166,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55,653,163.2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110,346,836.79元。大信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大信验字【2017】第3-00045号《验资报告》。公司按照规定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监管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3、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专户存储情况

  (三)委托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措施

  公司拟采取的具体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将根据公司经营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投资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2、公司具体操作部门将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如有)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4、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通报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控制理财风险,保证资金安全。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城区支行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4年第077期B款

  2、产品类型:银行结构性存款

  3、产品认购金额:2,000.00万元

  4、产品成立日:2024年02月28日

  5、产品到期日:2024年06月03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1.20%--2.39%

  7、币种:人民币

  8、产品期限:96天

  9、收益分配方式:到期后一次性支付本金及收益

  10、产品开放日及开放时间:2024年2月26日-27日

  11、交易杠杆倍数:无

  12、流动性安排:无

  13、清算交收原则:无

  14、资金支付方式:账户中直接划付

  15、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无

  16、理财业务管理费的收取约定:无

  17、违约责任:无

  18、协议签署日期:2024年2月22日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4年第077期B款的资金投向为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本次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投资金额为2,000.00万元,投资期限短,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选择商业银行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4年第077期B款的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601398);

  上述受托方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2022年及2023年9月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截至2023年0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金额为人民币252,507.44万元(含所有未到期理财),募集资金理财产品总金额21,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回的理财产品金额为7,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2.77%。

  (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选择保本短期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属于现金管理范畴,不存在直接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三)会计处理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购买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浮动收益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3年8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并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4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2023年8月18日起12个月,理财产品到期后将及时转回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续存。根据募集资金的使用进度,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单个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赎回日可晚于授权期截止日,且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和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本次投资额度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由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操作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办理。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已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的相关决策程序、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年8月25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辰欣药业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48)。

  七、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闲置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余额为7,000.00万元,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67 证券简称:辰欣药业 公告编号:2024-016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暨聘任

  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辰欣药业”)于2024年2月28日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及总工程师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此外,公司已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刘岩女士为第五届监事会职工监事。

  现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组成情况

  1、第五届董事会成员

  董事长:杜振新先生

  非独立董事:杜振新先生、郝留山先生、卢秀莲女士、续新兵先生、田鹏美女士、黄保战先生

  独立董事:王唯佳女士、张自然先生、蔡文春先生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为自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2、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主任委员(召集人):杜振新先生

  其他委员:郝留山先生、卢秀莲女士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主任委员(召集人):蔡文春先生

  其他委员:王唯佳女士、黄保战先生

  (3)董事会提名委员会

  主任委员(召集人):王唯佳女士

  其他委员:田鹏美女士、张自然先生

  (4)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主任委员(召集人):张自然先生

  其他委员:续新兵先生、蔡文春先生

  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全部由董事组成,其中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 与考核委员会中独立董事过半数并担任主任委员(召集人);审计委员会的主任 委员(召集人)为独立董事中的会计专业人士,且审计委员会成员为不在公司担 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

  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自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二、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组成情况

  监事会主席:赵恩龙先生

  监事会成员:赵恩龙先生、刘祥先生、刘岩女士(职工代表监事)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为自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三、董事会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情况

  总经理:杜振新先生

  副总经理:郝留山先生、卢秀莲女士、张祥林先生、崔效廷先生

  总工程师:卢秀莲女士

  财务总监:杜振新先生

  董事会秘书:续新兵先生

  证券事务代表:孙伟女士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三年,自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简历详见附件。

  四、部分董事换届离任情况

  本次换届选举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孙新生先生、蔡弘女士、张宏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公司对孙新生先生、蔡弘女士、张宏女士在任职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对各位董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28日

  一、非独立董事简历

  杜振新,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67年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1988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化学系,1988年-1998年11月,历任济宁市第三制药厂技术科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厂长、厂长。1998年11月-2011年6月,任辰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1年6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杜振新先生通过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海辰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间接持有股份为77,306,830股和30,419,250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63,900股。杜振新先生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卢秀莲女士为夫妻关系,系持股5%以上的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海辰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除此以外,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郝留山,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0年生,EMBA,1991年-1998年11月,历任济宁市第三制药厂技术科科员、滴眼剂车间主任、水针车间主任,1998年11月-2011年6月,历任辰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计划处处长、董事、副总经理。2011年6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郝留山先生通过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海辰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为3,812,735股和1,500,265股,郝留山先生作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0,000股。郝留山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卢秀莲,女,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67年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1988年-1998年11月,历任济宁市第三制药厂技术科科员、科长,1998年11月-2011年6月,历任辰欣药业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董事、总工程师。2011年6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卢秀莲女士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杜振新先生为夫妻关系,通过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海辰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间接持有股份为1,215,656股和478,344股。除此以外,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续新兵,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8年生,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2000年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2000年8月-2012年12月,历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财务部主管、审计部部长。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办公室主任,2017年12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部长。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续新兵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田鹏美,女,中国国籍,无境外居住权,1980年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进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历任办公室科员、主管、副主任;2015年至今历任药物研究院副院长、战略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第十三届河北省人大代表。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田鹏美女士在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担任总裁助理,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黄保战,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住权,1987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2018年进入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市场准入部经理、总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黄保战先生在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市场准入部经理、总监,除此之外,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二、独立董事简历

  王唯佳,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6年生,大学学历,正高级经济师,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1985年7月-2005年5月山东济南医药采购供应站任财务物价处副处长,2005年5月-2007年5月任山东省医药集团 协会秘书处主管;2007年5月起借调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处工作历任副秘书长、秘书长,2013年1月起调任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专职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现任省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唯佳女士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张自然,男,1965年生,医学博士,制药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1991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现合并到四川大学)后,赴University of St Andrews(英国)、上海中医药大学就读。1995年赴A&Z Pharmaceutical, Inc.(美国)工作。回国后先后任职于丽珠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神威药业集团。现任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兼医药政策法规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专家。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自然先生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蔡文春,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4年生,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燕山学院教授,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1996年9月-2006年3月在原山东经济学院财务处工作;2006年4月-2011年9月在原山东经济学院资产处工作;2011年9月至今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工作,副院长。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蔡文春先生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三、非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张祥林,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生,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天津大学EMBA。199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2年-1998年12月在济宁市第三制药厂任职,1998年12月至2011年6月,历任山东鲁抗辰欣药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新药营销中心总经理。2011年6月至2017年11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新药营销中心总经理。2017年11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祥林先生通过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海辰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为1,215,656股和478,344股,张祥林先生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0,000股。除此以外,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张祥林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崔效廷,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9年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山东大学制药工程硕士,复旦大学EMBA,2002年7月至2011年6月,历任辰欣药业有限公司输液车间配料工,水针车间验证专员,输液七车间副主任,输液四车间主任,质量保证部部长。2011年6月至2017年11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部长。2017年11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崔效廷先生作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00,000股。崔效廷先生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除此以外,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四、监事会人员简历

  1、非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赵恩龙,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9年生,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2004年7月-2010年12月历任辰欣药业有限公司成本会计、出纳、稽核岗位,2011年1月至2015年12月担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2016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吉林双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8年起至今担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恩龙先生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刘祥,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9年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级工程师。2017年7月至2020年2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合成研究员;2020年2月至2022年2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政策事务部项目主管;2022年2月至今,任职于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办公室。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祥先生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2、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刘岩,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5年生,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2010年7月-2018年12月历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1、202车间财务核算员,2019年1月起至今担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会计岗位。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岩女士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五、董事会秘书简历

  续新兵,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8年生,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2000年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2000年8月-2012年12月,历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财务部主管、审计部部长。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办公室主任,2017年12月至今,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部长。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续新兵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与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其他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任职资格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六、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孙伟,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1982年生,本科学历,2015年3月至今在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工作,孙伟女士于2016年7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第74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现任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孙伟女士作为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权激励对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000股。除此以外,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