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振旅游,香港预算案“拼”了

为提振旅游,香港预算案“拼”了
2024年02月27日 07:01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将于28日公布《财政预算案》,提振经济是焦点之一,如何进一步振兴旅游业尤其受到关注。

香港《星岛日报》26日称,《财政预算案》会提出多项措施提振香港旅游业,包括委托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举办主题式活动,按不同季节、内容吸引不同人群。报道称,以往硬销香港餐厅、景点的策略如今未必奏效,旅客现在更追求深度的文化体验,上述活动有助于增加新鲜感。

另一重点措施是计划每月在维港上空举办烟花和无人机表演,按不同节目呈现不同主题,涉及款项高达数亿港元,由旅发局负责。2004年,香港推出“幻彩咏香江”灯光秀,每晚8时在维港上演约10分钟,但直到2017年才推出更新版,一直被诟病欠缺新意。而《财政预算案》将提出由旅发局重新设计“幻彩咏香江”的内容,以贴近最新潮流。《财政预算案》还计划在不同海滨引入更多餐饮、娱乐元素,通过“拆墙松绑”提升海滨吸引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永杰称,旅游模式已发生改变,年轻人更倾向深度游、打卡等,推出主题式活动可迎合不同游客的口味。香港有些活动宣传力度不够,很多游客不了解,因此维港每月放烟花的活动可固定在每月某个星期举行,更方便游客安排行程。民建联立法会九龙东议员颜汶羽表示,现在铜锣湾避风塘、观塘海滨有数家餐厅运营,在海滨增添餐饮元素有助于周边经济,也让游客有更多好去处。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透露,2024-2025财政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封面为浅橙色。他称,每年预算案封面色调的选择,包含着对香港未来一年的期盼,“今年的选色,则负载着对经济逐步改善和各行业经营环境持续好转的期盼”。国家经济稳步发展并对香港坚定支持,香港在国家的发展大局中地位和功能独特,“背靠国家、联通世界”是“最大的底气”,要把机遇化为成果。

有港媒26日发表评论称,过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积极作为,香港全面走出疫情,市民生活逐步复常,经济重获动力,全年增长达到3.2%,远超其他发达经济体。但肯定成就的同时,香港也不回避困难。今年的预算案堪称近几年最难的一份,一方面要处理好平衡收支与刺激经济、照顾民生的关系;另一方面也要应对新的挑战。文章称,随着特区政府一系列推动经济发展的政策逐步见效,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也进入新的阶段,更多海外投资者以及各地人才将聚集于香港。不久前,内地宣布将赴港自由行城市增加两个,达到51个,香港旅游零售等行业将迎来更多客流。(叶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财政预算案 维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