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 2024年投资预计的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 2024年投资预计的公告
2024年02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Auria公司2024年经营相关的投资项目。

  ●  投资金额:4,766.75万美元(根据2024年2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7.1032折合人民币3.39亿元,本公告中人民币金额均以上述汇率进行折算)。其中,2024年开始的新增订单项目的投入总金额为2,726.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4亿元);2024年度非新增订单项目投入预计金额为2,0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5亿元)。

  ●  特别风险提示:投资金额、进度及项目预期受宏观经济环境和整车市场的波动影响。同时,投资涉及全球范围业务,可能面临汇率风险。

  一、2024年度投资预计概述

  2023年,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股份”、“本公司”、“公司”)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以下简称“Auria公司”)2024年投资预计金额为:4,766.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39亿元)。其中,2024年开始的新增订单项目的投入总金额为2,726.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4亿元);2024年度非新增订单投入预计金额为2,04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5亿元)。

  (一)2024年度非新增订单投入

  2024年,Auria公司拟在降本降耗、信息系统、设备维护等辅助日常经营生产方面进行资本性投资;该投资涉及北美和欧洲地区各处工厂,预计投资金额合计为2,040.00万美元,其中北美地区2024年度投资预计为1,150.50万美元,欧洲和其他地区2024年度投资预计为889.50万美元。

  (二)2024年开始的新增订单项目投入

  2024年,Auria公司将针对已新获的宝马、福特、沃尔沃、大众、斯柯达等整车厂商部分车型新订单,自2024年起在生产线设备更新购置、辅助设备配备、设备调试维护等方面进行资本性投入,预计投资金额合计为2,726.75万美元,北美地区投资预计为1,643.36万美元,欧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投资预计为1,083.40万美元。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申达股份于2024年2月26日召开了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以九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Auria Solutions Ltd.2024年投资预计的议案》,并同意授权(1)Auria公司对其2024年度非新增订单项目于当年度自行审批,实际使用金额最高应不超过2,040万美元;(2)授权本公司总经理在Auria公司2024年新增订单项目具体投资实际发生时,进行逐一审批;若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需要调整,投资总金额的调整幅度不超过10%(含10%)。超过此权限范围的,总经理可根据公司有关制度,重新提请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无须经申达股份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事项不构成《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投资主体均为Auria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Auria公司的详细信息如下:

  ■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Auria公司的投资预计金额折合人民币约3.39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总资产的3.26%、归母净资产的10.88%。上述投资资金来源系Auria公司自筹。Auria所处汽车内饰行业为资本密集型产业,需要长期、持续进行资本性投入以保证业务的良性推进。此次投资是为稳固Auria公司市场份额、实现其稳健而良好发展的必要性投入,符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需求,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业务水平。

  四、风险分析

  Auria公司所经营的汽车内饰业务与汽车行业存在较大相关性,宏观经济环境和整车市场的波动可能影响上述资本性投入的金额、进度及项目预期。同时,上述涉及资本性投入的Aruia公司相关工厂位于不同国家和地区,可能面临汇率风险。针对上述情况,公司将密切关注汽车行业动态和汇率变化情况,继续积极拓展业务渠道、制造优质产品、维护与客户间的良好合作关系,降低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