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城投集团15个省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贵阳城投集团15个省重大项目全面复工
2024年02月27日 05:55 贵阳日报
  ▲贵州装配建筑绿色产业园项目内,东方电气风能智能制造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贵州装配建筑绿色产业园项目内,东方电气风能智能制造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贵州希望实验学校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贵州希望实验学校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近日,贵阳城投集团各在建项目现场“热闹”非凡,为圆满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各项目部铆足劲、拉满弓,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气神拉开复工复产大幕。

  2月23日,由贵阳城投集团实施的贵州希望实验学校项目1标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分散在两层楼高的小学部教学楼主体工程建筑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架体加固、模板安装和钢筋绑扎等工作,为楼层浇筑做准备。远处空地上,塔吊、挖掘机等2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严阵以待”,准备按照年前的作业计划继续开展初中部基础工程施工……

  “为保证施工进度,管理人员2月17日提前到岗进行复工准备工作,目前已召开管理人员复工动员大会和项目安全生产例会,完成复工前安全检查整改,工人到岗超60人。”贵州希望实验学校项目负责人张飞说,截至今年春节前,项目已进入幼儿园、小学部主体结构施工和初中部基础工程、挡墙、水渠施工阶段。此次复工后,将进一步做好倒排工期计划,力争2月底前恢复年前建设强度和生产水平。

  贵州希望实验学校是涵盖幼儿园至高中教学阶段的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设计为132班、6180人,是我省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分两期建设,目前在建部分为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及其附属设施,共涉及14栋建筑。

  张飞介绍,接下来将全力做好组织、资金、材料、安全等各项工作保障,力争一季度完成幼儿园、小学部主体结构封顶和初中部基础施工,实现“开门红”,并于今年6月进入施工高峰期。

  在位于云岩区人民大道与市北路交会处的贵阳市首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贵阳城投·隐翠项目施工现场,60多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地进行主体内附属设施等施工。

  “作为贵阳城投集团地产项目高端‘翠’系产品开山之作和城市更新标杆项目,我们不仅要在品质上下功夫,也要在速度上见真章,让群众买得安心、买得放心。”贵阳城投·隐翠项目经理郭涛说,为加快完成一季度建设任务,项目在2月21日就已复工复产。

  “该项目共设计建设14个单体建筑,目前在建单体共5栋。其中1栋已于1月份率先封顶,剩余4栋在建单体,计划在3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郭涛说。

  2月25日,位于修文县久长镇的省重点产业项目——贵州装配建筑绿色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全面掀起复工热潮。重钢厂房内,园区首个入驻项目,东方电气风能智能制造基地已复工,20余名技术人员正进行风力发电机组装等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现场繁忙而有序;科技园区内,1号裙楼和3号宿舍楼的装饰装修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部分清洁工人已入场进行清扫。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号重钢厂房、2号轻钢厂房、气站、垃圾站、科技园1号裙楼、科技园2号塔楼、科技园3号宿舍楼。目前,除已建成投产的1号重钢厂房外,已完成科技园区1号裙楼装修工程的80%、3号宿舍楼装修工程的90%,力争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余装修及收边收口工作,为迎接更多企业入驻园区做好基础保障。”贵州装配建筑绿色产业园项目(一期)现场负责人杨林表示。

  据统计,截至2月25日,由贵阳城投集团建设的人大附小项目、贵阳市体育中学迁建项目、金阳医院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等15个省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生 董买玉 文/图

(《贵阳城投集团15个省重大项目全面复工》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贵州省 复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