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工业遗存变身艺术空间

飒!工业遗存变身艺术空间
2024年02月24日 07: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飒!工业遗存变身艺术空间

在大运河畔,利用沧州大化老厂区改造成的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成为文旅新地标。图为日前拍摄的文化区夜景。河北日报通讯员 杨洋摄 在大运河畔,利用沧州大化老厂区改造成的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成为文旅新地标。图为日前拍摄的文化区夜景。河北日报通讯员 杨洋摄

河北日报记者 韩泽祥 袁铮

2月17日午后,在沧州大运河畔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阳光洒在改造后的化工设备上,工业文明与现代艺术在这里交融碰撞,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打卡。

崔玉带着8岁的女儿来到这,等着看在12°艺术现场上演的原创绘本儿童剧《纸飞机》。“不用跑外地就能欣赏高水准的儿童剧。”演出开始前,崔玉难掩兴奋。

悠悠运河岸边,工业遗存变身艺术空间,这着实很飒。

12°艺术现场的剧场由原来的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气车间改造而成。春节期间,这里安排了戏剧、朗诵、诗会、儿童剧、非遗展演等活动。“我们还把北京、江苏等地的艺术资源带到了沧州,让群众欣赏到更好的艺术节目。”12°艺术现场戏剧制作人赵芸说。

《纸飞机》是江苏一家艺术团队带来的优秀作品,当天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观看。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沿着园区观光小路漫步在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

“沧州大化在沧州本地工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赵芸是土生土长的沧州人,她说,没想到这片老厂区能华丽转身,成为大运河畔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里原来坐落着20世纪70年代初期国家重点建设的化肥厂,2016年这个化肥厂停产搬迁。2021年以来,沧州市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对该厂区进行改造,利用工业遗存打造文旅新地标、艺术新舞台。

在如今的工业遗存核心区内,错综复杂的管道经修复重现原貌,从前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似乎就在眼前;改造后的“工业艺术森林”里,造粒塔、冷却塔等装备林立,让人沉浸式地感受工业生产的魅力;在水汽车间旧址打造的罐罐乐园,成为寓教于乐的儿童娱乐区……

原创绘本儿童剧、近景沉浸式互动魔术秀、吴桥杂技……为了吸引更多人来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游玩,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12°艺术现场的精彩演出天天不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沧州市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