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93 证券简称:德龙汇能 公告编号:2024-002

证券代码:000593 证券简称:德龙汇能 公告编号:2024-002
2024年02月24日 01:52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

  2、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3、涉案的金额:58,744,406.37元

  4、对公司损益的影响: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和判决,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一、本次诉讼受理的基本情况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大通睿恒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恒能源”)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睿恒百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百祥”)近期就与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环新网”)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科信盛彩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信盛彩”)合同纠纷一案向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于2024年2月22日收到法院案件受理通知书,案号为(2024)川0193民初2122号。

  二、案件基本情况

  (一)当事人

  原告:四川大通睿恒能源有限公司

  原告:北京睿恒百祥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被告: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北京科信盛彩云计算有限公司

  (二)诉讼请求

  1、请求人民法院判决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光环新网太和桥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项目投资合同》及附件;

  2、请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损失58,744,406.37元;

  3、本案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三)事实及理由

  2017年,因被告光环新网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瑞合西二路6号院的数据中心未取得市电接入同时无能力自行供电,邀请原告睿恒能源在前述地址为其数据中心建设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双方于2017年4月签订《光环新网太和桥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项目投资合同》(简称“投资合同”),投资合同第三章约定合作期限20年。原告北京百祥与被告科信盛彩系项目的具体履行主体。

  2020年7月24日,被告向原告致函,由于设备升级改造计划2020年8月25日前后暂时停产原告设备,恢复生产时间待系统改造升级完成后另行通知。截至起诉之日,被告一直未恢复使用,被告的违约行为给原告造成了严重损失。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在其他小额诉讼事项,其所涉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重大诉讼事项披露标准,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和判决,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上述分布式能源项目相关固定资产等拟计提的减值准备在上一年度进行了充分的估计。本次诉讼事件对公司 2024年度及以后年度利润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本次诉讼案件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特此公告。

  德龙汇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