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奋斗正当时 能源项目战正酣!

开年奋斗正当时 能源项目战正酣!
2024年02月20日 17:0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报

开年工作战正酣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龙年新春伊始,各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节后开工首日,多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繁忙有序战正酣。

“深海一号”二期综合处理平台开始安装

2月18日,“深海一号”二期综合处理平台水上生产组块及附属设施,开始进行海上吊装作业。“深海一号”二期工程全面投产后,将大幅提升“深海一号”大气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天然气供应能力。

中核金七门核电项目开工建设

2月18日,龙年首个工作日,浙江省举行2024年“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活动,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85)投资控股的浙江金七门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是该活动中宣布开工的项目之一,在浙江宁波开工建设。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乐平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2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乐平水利枢纽工程在江西景德镇正式开工。工程核定总投资42.59亿元,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枢纽工程。

虎林—长春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二标段开工

近日,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家管网集团虎林—长春天然气管道工程施工二标段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东北地区天然气骨干管网互联互通,进一步拓展国家油气东北大通道,带动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极大提升我国东部能源通道保供能力。

玛尔挡水电站工程全力推进建设

2月18日,青海省果洛州玛尔挡水电站工程全力推进建设,工人们正对首台机组轴承回装及管路安装调试,确保今年3月底投产发电。该项目是国家和青海省“十四五”重点能源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超7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煤炭约2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16万吨,对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高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袁湾水库工程持续推进建设

2月18日,河南省信阳市袁湾水库工程持续推进建设,工人们施工正酣,防渗墙钢筋焊接施工现场焊花四射,工程车来回穿梭。袁湾水库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55.16亿元,工程建成后,不仅能显著提高淮河干流王家坝以上圩区的防洪标准,还可以灌溉农田11.6万亩,年提供城市生活及工业用水5040万立方米。

雅砻江流域水电公司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正酣

2月18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雅砻江流域水电公司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进入施工建设加速阶段。该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十五五’实施项目,也是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建成后总装机达420万千瓦,将推动雅砻江中游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促进甘孜州中部新能源一体化消纳。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阿坝—成都东1000千伏交流工程)持续推进建设

2月18日,在今年新开工的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阿坝—成都东1000千伏交流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向场内运送施工材料。该项目总投资达145亿元,建成后将助力阿坝地区的清洁能源输送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建成投运,投运后每年可向成渝地区输送清洁电能超350亿千瓦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