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兴平:化解“登记难” 用心“解民忧”

陕西兴平:化解“登记难” 用心“解民忧”
2024年02月20日 16:3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桩桩件件系民心。在化解“登记难”历史遗留问题上,国家税务总局兴平市税务局坚持“税务主推、政府主责、实事求是、民生优先、分类处置”的工作原则,做到问题有人答,事情有人办,责任有人担,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登记难”问题,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国家税务总局兴平市税务局按“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成立了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涉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抽调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骨干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力量保障“登记难”涉税问题快速推动、妥善解决。

二是强化建账立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理顺业务办理流程,制定自然资源局、住建部门登记难项目确认传递文书模板,对涉及项目建立台账,坐实问题清单,进而掌握登记难项目涉税情况,以“决不让无错的老百姓吃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容缺办理”“证缴分离”“证票分离”等措施,让自身无过错却因历史遗留税款、发票等原因无法办理产权登记的群众顺利办理登记。

三是提升服务质效。设立专人专岗做好政策沟通辅导工作,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税所需资料,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办理,更加高效快捷办理“登记难”项目涉税事项。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一次性办结,对涉及户数较多的小区项目,联系包抓单位,进行专项培训辅导,预约办理时间、户数,协调业主集中办理,受到群众点赞肯定。

截至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兴平市税务局已为晨阳大厦第一批85户业主顺利办理房产交易税费申报,共缴纳契税70余万元,印花税1万余元。在后续区域内“登记难”项目工作环节,国家税务总局兴平市税务局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继续收集“登记难”项目相关资料,积极向兴平市处遗工作专班按处置流程追缴税款,全面提升办理缴费服务质效。(姚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