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乳企揭榜脱盐乳清产品供给提升任务

多家乳企揭榜脱盐乳清产品供给提升任务
2024年02月20日 08:06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晶)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入围揭榜单位公示》,其中包括三元、伊利、蒙牛、飞鹤、妙可蓝多贝因美、美赞臣中国、红星美羚等多家乳企入围申请单位或参与单位。

  据了解,乳清粉是利用制造干酪或干酪素的副产品乳清经干燥制成的产品,即干酪生产的副产物,根据纯度不同,可用于生产婴幼儿奶粉、营养品和动物饲料等。由于我国没有食用原制干酪的习惯,缺乏相关产业基础,生产成本较高,乳清粉和原制干酪长期依赖进口。

  此次揭榜单位名单公示显示,脱盐乳清产品供给能力提升任务共分为五大技术路线,涉及10家申请单位和多家参与单位。

  其中,“生鲜牛乳生产干酪及脱盐乳清产品”技术路线,申请单位有三元股份伊利股份、广泽乳业,参与单位包括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所、澳优乳业、伊家好奶酪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妙可蓝多、贝因美等。

  “牛甜乳清生产脱盐乳清产品”技术路线,申请单位为新东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单位包括中特生命健康科技集团、美赞臣乳业(天津)有限公司。

  “生鲜牛乳分离酪蛋白等产品后生产脱盐乳清产品”技术路线,申请单位有飞鹤乳业、安徽天凯生物科技公司、蒙牛乳业,参与单位包括美赞臣中国、临夏燎原乳业、陕西和氏乳业等。

  “生鲜羊乳分离酪蛋白等产品后生产脱盐乳清产品”技术路线,申请单位有青岛宜品乳业、陕西乳都金羊乳业,参与单位包括陕西金牛乳业、黑龙江赫益乳业等。

  “生鲜羊乳生产干酪及脱盐乳清产品”技术路线,申请单位为陕西红星美羚乳业,无其他参与单位。

《中国食品报》(2024年02月20日04版)

  ( 责编:杨晓晶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乳业 陕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