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投资避雷针:胡塞武装再度袭击三艘美英船只 红海局势进一步升级

2月20日投资避雷针:胡塞武装再度袭击三艘美英船只 红海局势进一步升级
2024年02月20日 07:56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2月20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乘联会崔东树发文称,2024年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仍将激烈;2)猪价打响“7元保卫战”,产能去化方向不变;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百利科技实控人、董事长、总裁王海荣因个人原因需要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暂时不能正常履职;2)湘潭电化2023年度净利润3.56亿元,同比下降9.72%;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也门胡塞武装称袭击两艘美国船只;2)德国央行报告表示,德国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

经济信息

1、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3年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888万台,已经超过2009年的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销量规模,而2017年全国乘用车销量阶段性见顶2420万台。在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中,2024年是新能源车企站稳脚跟的关键年,竞争注定非常激烈。

2、春节前猪价经历短暂“虚火”涨价后,随着集团猪企陆续开工,生猪出栏增加叠加需求骤然下降,猪价“开工跌”多地回归“7元猪价”。上海钢联农产品事业部生猪分析师张文萍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生猪市场供强需弱格局延续,从供给来看,养殖端出栏节奏稳定,但市场成交有限,2月春节过后,集中出栏减少,且部分规模场出栏计划已提前至1月份,出栏量环比或继续减少。从需求来看,节后需求惯性回落,2月受春节影响,北方屠企节日期间基本停工放假,节后需求消费偏淡,整体开工回升有限开工,较1月会有季节性的下降。猪价震荡回落,市场观望情绪仍在,综合2月份国内能繁母猪存栏或仍存缓降预期。

公司预警

1、百利科技:实控人、董事长、总裁王海荣因个人原因需要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暂时不能正常履职。

2、湘潭电化:2023年度净利润3.56亿元,同比下降9.72%。

3、光云科技:2023年度净亏损1826.48万元。

4、华夏幸福:截至2024年1月31日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金额合计为244.15亿元。

5、邵阳液压: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6、海马汽车:1月销售量合计686台,同比下降63.91%。

7、中国太保:1月太平洋人寿原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4.7%。

海外预警

1、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当地时间19日晚间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通过导弹袭击了两艘美国船只,并精准命中。这两艘美国船只分别是“海上冠军”号(Sea Champion)和“纳维斯·福尔图纳”号(Navis Fortuna)。叶海亚·萨雷亚在声明中还表示,此前遭袭的英国“红宝石”号货轮(Rubymar)已经完全沉没。据悉,在过去二十四小时,胡塞武装共袭击了三艘美英船只,并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美英也对胡塞武装控制区进行了空袭,红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2、近期,OpenAI发布的新模型“Sora”引发了关注,纽约时报报道称,现在OpenAI的估值或达到约800亿美元。新模型Sora一方面让内容制作行业感受到了震撼,另一方面市场也在关注其存在的两大隐患。首先有广告投放公司的高管表示,关于内容版权,仍有一些疑问。目前OpenAI并没有透露训练模型涉及的视频数量以及其具体来源,只是表示所有训练材料均来自公开渠道或者是已授权的内容。另一大担忧则在于深度伪造。今年是全球选举大年,据统计将影响到包括40多个国家的40多亿人。AI深度伪造技术可能会产生大量的虚假音视频以及图像来影响选举。 (央视财经)

3、德国央行德意志联邦银行19日发布月度报告说,德国经济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小幅萎缩,让业已面临多重挑战的德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德国央行当天在报告中说,继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3%之后,德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可能再次小幅下滑”。连续两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即被视为技术性衰退。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猪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