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444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今年以来444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2024年02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再如,高效煤基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宝丰能源2月1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宝丰集团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密集增持,表明股东对于当下股票的价格有信心,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罗啼明说。

  政策面上,证监会2月5日召开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投资价值专题座谈会,明确提出依法充分运用好提升投资价值“工具箱”,包括大股东增持等市场工具。

  在鼓励上市公司增持的同时,相关部门扎紧制度篱笆,严防“忽悠式”增持,保护投资者权益。

  如,ST贵人于2月5日发布公告,当天董事会聘任高管高瑞发布增持计划,拟自2月5日起12个月内,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6000万元。ST贵人2月5日收盘价为0.86元/股,彼时公司已连续3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股,该事项对公司及投资者影响较大。上交所当日即发布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事项,包括本次增持的目的与背景等。对此,公司2月9日回复称,高瑞2月5日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后于同日发布增持计划,主要是认为公司股票具备投资价值,可以通过购买公司股票获得公司发展后股东价值、股票增值,且有利于促进公司价值回归。

  增持回购“双管齐下”

  记者注意到,多家公司获得持续增持,更有公司增持、回购“双管齐下”。

  Wind数据显示,开年以来,已有数十家公司获重要股东持续增持。如,海康威视1月1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电海康一致行动人电科投资于1月16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31.99万股,增持金额为4036.38万元。这是继1月初海康威视获中电海康增持2亿元后,再次获得控股股东方面的支持。

  再如,宁波方正2月2日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董事李恒青拟增持不低于2万股,监事杨国平拟增持不低于1万股。宁波方正1月25日曾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永杰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2000万元。

  更有公司打出“回购+增持”组合拳,引导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如,锦富技术2月8日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股份比例超过1%暨增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其股东赛尔新能源于2月2日至2月7日间合计增持2598.56万股。锦富技术2月6日公告,拟回购不低于8000万元且不超过1.2亿元公司股份。

  “这一系列的增持行动引发了市场的积极反应,许多公司的股价在增持消息公布后出现了上涨。”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表示。

  同时,田利辉提醒,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增持计划时,应结合公司的基本面情况、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市场走势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需警惕个别公司向市场释放虚假利好信息,损害投资者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司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