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4-009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4-009
2024年02月20日 02:51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3年,公司传统一次锌锰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出货量及盈利能力保持稳定;锰酸锂产品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产品出货量同比上升,但受原材料碳酸锂价格大幅波动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投资收益同比有所下降。因此公司2023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截至本次业绩快报披露日,公司未对2023年度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24-010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权益变动超过1%的公告

  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湘潭振湘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湘国投”)出具的《关于持股比例变动的告知函》,电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振湘国投于2020年4月分别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14,492,753股和21,739,130股;电化集团于2024年2月6日至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123,954股。上述两次权益变动后,电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振湘国投的股份变动比例超过1%,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权益变动情况

  2020年4月,公司向11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76,521,737股,其中控股股东电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振湘国投分别认购14,492,753股和21,739,130股。此次非公开发行后,控股股东电化集团和振湘国投持股比例合计增加0.8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二、2024年2月权益变动情况

  2024年2月6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进一步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升投资者信心,电化集团决定实施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即自该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2月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8)。2024年2月6日至7日,电化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123,954股,增持均价为7.27元/股,增持金额2,999.56万元,增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三、电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权益变动超过1%

  电化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振湘国投在上述两次权益变动后,其合计股份变动比例超过1%,具体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二月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