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嗨了!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初中部学生沉浸式体验科技魅力

玩嗨了!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初中部学生沉浸式体验科技魅力
2024年01月12日 18:47 南京晨报

近日,南京外国语学校雨花国际学校举行第五届科技节,初中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学生科学热情,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科技的无穷奥妙,探索奇妙世界。

手摇式发电机、神奇的“魔盒”、浮沉子实验、静电起电机、双锥体实验、日晷实验、水火箭制作大赛……老师们带领学生体验有趣的物理小实验,在动手实践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在生物实验探究中,学生们通过制作手工叶脉书签,清晰地看到叶脉的美妙“姿态”,感受自然之美;在生物模型展中,老师们通过将抽象的生物微观结构具象化,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自制灭火器、自制吸尘器、面粉爆炸、人造雪花……在丰富多彩的化学趣味实验中,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学习和理解化学知识的基本原理,激发科技创新热情,培养科学探究能力。

不仅有校内的丰富活动,同学们还走出校园走进AO史密斯工厂参观。在探访AO史密斯工厂的过程中,师生们参观了生产车间、消音室等场所,进一步了解了相关产品的性能及科学原理。AO史密斯的技术人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净水科普小知识、水质净化实验等内容。

在七年级的地理学习中,同学们接触到了太阳系。本次科技节期间,老师带领学生深入了解“行星”与“恒星”,同学们根据所学到的相关地理知识,利用粘土、卡纸等材料制作出精美的太阳系模型。蓝晒法是一种摄影中的古典工艺,作品中的蓝色是柠檬酸铁铵和铁氰化钾的混合溶液中的二价铁离子光照后被氧化的结果。同学们利用这一特性绘制了科技主题的蓝晒画,在创作过程中感受普鲁士蓝的魅力。

在机甲大师机器人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操作机器人的乐趣;在电脑打字比赛中,同学们全力拼搏,庄弘元同学更是以打字速度刷新了学校纪录,夺得冠军!在几何图形作品展中,同学们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彩纸、纸箱等物品,用智慧与巧手不断探索图形奥妙,感受图形魅力,创造立体之美;在函数图像作品展中,学生通过绘制所学函数的图像过程,加深对函数图像的理解,体会函数与生活之间的关联。

在团体沙盘体验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模拟未来的职业角色,在沙盘游戏中合理分工、积极合作,共同建造未来的科技生态城市,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与创造力。

悦享科技,跃动未来。第五届科技节虽已落下帷幕,但科技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止。学校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尽情体会科技的魅力;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断加深对科学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科学探究与实践能力。

通讯员 叶子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学校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