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3年12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23-071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财务资助金额、期限及用途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经与控股股东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陕西新丝路”)协商,拟向陕西新丝路申请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1亿元,公司根据业务需求分批提款,财务资助的年利率为不超过6%,具体借款金额、期限、利率以签订的合同为准。本次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二)其他相关说明

  1、陕西新丝路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

  2、公司独立董事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核并发表意见如下:本次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财务资助的方式融资,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符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需要,属于合理的交易行为。本次财务资助资金的利率没有损害公司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3、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出资额:60,1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 陕西仁创科能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场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泾晨路与泾干二街十字东北角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总部管理;企业管理;财务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2、股权结构

  ■

  3、陕西新丝路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陕西新丝路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系接受关联方提供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年利率为不超过6%,财务资助的期限、利率以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

  本次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以上关联交易尚未签订具体合同。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实际经营发展状况通过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的方式融资,提高公司融资效率及资金利用效率,满足公司流动资金及偿债的需求。本次财务资助资金的利率没有损害公司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与陕西新丝路累计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0万元,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0万元。

  六、独立董事过半数同意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核并发表意见如下:本次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财务资助的方式融资,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符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需要,属于合理的交易行为。本次财务资助资金的利率没有损害公司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23年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23-070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监事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2023年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2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12月25日以现场表决方式举行。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孔德山先生主持,监事会3名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经讨论,与会监事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经与控股股东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陕西新丝路”)协商,拟向陕西新丝路申请财务资助事项,符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需要。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关联董事在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时遵循了关联方回避原则并履行了回避表决义务,关联交易已获得董事会同意。我们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综上所述,监事会同意本次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事项。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阅登载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1)。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珠海中富       公告编号:2023-069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2023年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2023年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2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12月25日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举行。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仁硕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6人,实参加表决董事6人,回避表决董事2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会议。会议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经讨论与会董事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经与控股股东陕西新丝路进取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陕西新丝路”)协商,拟向陕西新丝路申请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1亿元,公司根据业务需求分批提款,财务资助的年利率为不超过6% ,具体借款金额、期限、利率以签订的合同为准。本次借款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关联董事许仁硕先生、陈衔佩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请参阅登载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1)。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2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