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ETF资金总流入额已达6110亿元

今年ETF资金总流入额已达6110亿元
2023年12月23日 16:38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截至12月21日,今年ETF资金总流入额已达到6110亿元,是去年的近三倍。头部公司优势凸显,易方达基金旗下ETF年内资金流入已突破千亿元大关,占全市场的近五分之一。

从具体产品流入情况来看,创业板ETF(159915)、沪深300ETF易方达(510310)等宽基产品成今年“吸金”主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沪深300、科创板50和创业板指相关产品流入最多,分别流入1140亿元、800亿元和371亿元,合计超23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得益于ETF费用较低、买卖便捷的特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借道ETF入市加仓。当前市场已处历史较低位置,资金逆市流入ETF,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看多A股的信心。

今年8月,证监会出台了一揽子”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政策,提出放宽指数基金注册条件,提升指数基金开发效率,鼓励基金管理人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同时鼓励各类资金通过指数化投资入市。多方合力下,ETF发行提速。截至12月21日,全市场今年新发ETF产品总数创下历史新高、达160只,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37只。

从各家基金公司的发行情况来看,易方达基金是今年ETF新发数量最多的公司。截至12月21日,易方达基金年内共发行17只ETF产品,跟踪深证50、创业板200、科创100等指数,覆盖宽基、策略、行业等不同类型,横跨A股、港股、美股等不同市场。

在丰富产品布局、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捷工具的同时,部分头部机构也在积极降低产品费率,让利持有人。据统计,易方达基金今年陆续调低了旗下科创板50、科创100、中证1000、中证2000等多只指数产品的费率。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旗下多只ETF费率低廉, 37只ETF管理费率0.15%、托管费率0.05%,占全市场同等低费率权益产品数量的42%,覆盖宽基、风格策略、行业主题等不同类型。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权益资产的配置性价比显现。未来,随着政策利好逐步落地,经济向好趋势逐渐明确,市场情绪或将持续回暖,ETF有望成为更多投资者入市布局的选择。(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易方达基金 ETF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