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发布应届毕业生就业倡议

前程无忧联合130家典范雇主发布应届毕业生就业倡议
2023年12月20日 14:5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2023中国典范雇主颁奖盛典近日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联合100多家上榜雇主,共同发布主题为《帮助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意义》的倡议书。

前程无忧首席运营官简思怀表示,“经济周期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的颠覆,一种更为深刻的和员工关系和人机关系已经呼之欲出,对于工作的意义的重新思考弥漫在工作场所。”

倡议书显示,在“回到办公室”的2023年,超过七成的职场人认为在“工作稳定”和“收入稳定”方面感到了更大的压力。但即便如此,在24岁以下的受访者中,仍有57%的人表示计划在未来六个月离开现在的雇主,这一比例高出90后九个百分点、高出80后二十七个百分点。

简思怀代表前程无忧和在市场规模、技术和管理的领先的中国典范雇主呼吁称,应充分理解毕业生对工作和雇主不同的期待,理解毕业生工作生活不同的优先事项;同时,帮助毕业生理解公司在道德、社会和环境问题上的立场,以期减轻其对不确定性的恐惧。

“希望通过这一倡议行动,能与在人才吸引和培养、员工关爱方面都有着前瞻战略与落地实效的典范雇主们一起,帮助毕业生在进入全新工作场所后,找到自己的胜任力,看到自己的价值,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实而有收获。”简思怀称。

马夸特中国总经理Peter Wolfgang Dr. Schaumann、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Daniel Lee、赢创工业集团北亚区人力资源副总裁David Cheng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均表示,对于年轻从业者,工作上的出色业绩、较好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收获同事的友谊支持,以及平衡的工作生活、正向的情绪等方面都不能或缺,这需要雇主提供更多资源和关爱设计,同时也需要年轻人去体验、探索和创造。

编辑:王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前程无忧 就业 人力资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