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冬 能源保供丨内蒙古能源集团全力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迎峰度冬 能源保供丨内蒙古能源集团全力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2023年12月20日 11: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能源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东海  通讯员 张丰)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入“速冻”模式,首府呼和浩特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锡林郭勒盟地区气温逼近零下40摄氏度。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对民生的不利影响,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蒙能集团)以保障民生用电采暖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提高政治站位,勇担社会责任,强化统筹组织,所属单位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严格落实防寒防冻、保电保热、灾害预防等措施,确保发电供热万无一失。

  在长城发电公司,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平稳运转;在科右中发电公司,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全力投入迎峰度冬;在新丰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加强工业供汽管道巡检,发现“跑冒滴漏”及时消除。面对“速冻”天气挑战,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防雪、防风、防冻、防滑工作,值班人员定期记录各项参数,对暴露在外的表计、表管、测点等进行保温处理,防止热工测量参数异常造成保护开关误动作;对所辖户外设备所属的伴热系统及保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修补、更换户外设备“棉外衣”,提升设备防寒防冻“抵抗力”。

  据蒙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集团在运22台火电机组“火力全开”,日发电量达1.8亿千瓦时;接带城镇供热面积6408万平方米,服务热用户40余万户。31个在运新能源场站保持最大出力,日发电量累计1820万千瓦时左右,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协同发力,为应对低温寒潮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张栋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