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东版“微信”达成合作 跨境汇款不再是问题

腾讯与中东版“微信”达成合作 跨境汇款不再是问题
2023年12月20日 11:49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0日讯(实习编辑 高佳宁)位于迪拜的金融科技公司Astra科技近期与腾讯金融科技公司达成合作,中国的微信用户日后可以接受来自Astra旗下即时通讯应用“Botim”的汇款。

根据协议,中国的收款人可以通过微信消息接收汇款以及监控汇款状态。在接收汇款时,用户可以选择转至微信钱包,也可以使用与微信支付关联的银行卡。同时,结合微信独有的功能,Botim的用户可以在每次汇款后一键通知收款人。

“通过使各大洲实现无缝的金融互动,我们开创了一个跨平台金融交易的新时代,”Astra 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Botim的首席执行官 Abdallah Abu Sheikh表示,“这也进一步提升了阿联酋作为全球科技和金融巨头的地位。”

“Botim”素有中东“微信”之称,是阿联酋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2020年5月,Botim联合技术合作伙伴PayBy以及战略合作伙伴VISA、Mastercard和银联国际,正式发布移动支付业务。

今年1月,Astra 公司收购了Botim这个应用程序,同时收获了Botim拥有的9000万注册用户和2500万月活跃用户。

此后,Astra又于8月收购了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ayBy”,并且已获得当地央行许可来提供包括汇款和支付在内的服务。该公司的目标是将这些服务整合到 “Botim” 中,使用户能够在线进行日常缴费以及交易。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与Botim合作将是我们发展全球跨境汇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今年11月,腾讯旗下腾讯金融科技还与全球数字支付领导品牌Visa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2023上宣布合作。自此,微信用户就可以通过其电子钱包接收境外汇入的汇款。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跨境汇入汇款市场之一,这项合作将使Visa Direct网络扩展覆盖至中国内地超过十亿的微信用户。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境外用户在境内的移动支付体验,腾讯还和Visa、Discover Global Network(含Diners Club)、JCB、Mastercard等国际卡组织深化合作,逐渐开放境内各城市的微信支付商户网络,支持餐饮、交通、商超、酒旅等各领域商户,支持扫码、被扫、微信小程序、In-APP多种支付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