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张国家级名单 新疆24家企业上榜

这两张国家级名单 新疆24家企业上榜
2023年12月20日 11:17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丽丽)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公布了最新版本的“双百企业”名单和“科改企业”名单,经过动态调整,目前“双百企业”数量为572家,“科改企业”数量为664家。两张国家级名单中,新疆共有24家企业上榜。

  入选“双百企业”名单的新疆企业有13家,分别是: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美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新鑫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宝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油有限公司、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创锦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入选“科改企业”名单的新疆企业有11家,分别是: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新疆新业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奎屯锦疆化工有限公司、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2018年8月,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

  2020年,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科改行动”)实施,支持和引导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市场化改革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两项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实施以来,国务院国资委加强对“双百企业”“科改企业”的政策支持和分类指导,落实动态调整机制,相关企业在科技创新、市场化改革、经营效益等方面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国务院国资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