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2023年学生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86期)

苏州市2023年学生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86期)
2023年12月13日 1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学生服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86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2023年三季度,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对学生服产品质量实施了市级监督抽查并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产品概况和产业分布

(一)产品概况。

学生校服是指学生在校时统一穿着的各类服装,以纺织织物为主要材料生产的,中小学生在学校日常统一穿着的服装及其配饰。学生在校时统一穿着学生服,整齐划一,利于管理。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在校学生人数只增不减。发达地区的中小学学生平均每人有3-5套校服,欠发达地区的学生至少也有夏季校服、秋冬季校服各1套,因此近几年校服得到了广泛推广。

(二)产业分布。

学生校服是全国范围内大部分中小学的学生普遍穿着的服装,因此校服生产企业遍布全国各地。江苏省校服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地,除了少数规模较大的企业如:江苏苏美达伊顿纪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兰诗服饰有限公司外,其他企业规模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

苏州市学生校服生产企业约8家,主要集中在苏州吴中、常熟、张家港、吴江等地。

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分布广泛,消费者选择面很广,全国知名品牌有艾尔、派逊、派克兰帝、哈芙琳、Yooknet、校园博士、飒美特和伊顿纪德等,江苏省知名品牌有伊顿纪德、兰诗LONGSTREET和金学子等。

学校主要通过招标采购的方式购置学生校服,实体店和电商平台很少有学生校服进行销售。

二、检验的主要依据和项目

本次监督抽查的校服产品涉及的标准主要有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GB/T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GB/T22854-2009《针织学生服》、GB/T23328-2009《机织学生服》、GB/T22849-2014《针织T恤衫》、FZ/T81007-2012《单、夹服装》以及其他相应的产品标准等。

本次校服产品监督抽查的检验项目为:1、甲醛含量;2、pH值;3、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4、耐皂洗色牢度;5、耐水色牢度;6、耐酸汗渍色牢度;7、耐碱汗渍色牢度;8、耐干摩擦色牢度;9、耐湿摩擦色牢度;10、耐光色牢度;11、纤维含量;12、起球;13、断裂强力;14、顶破强力。

三、监督抽查的基本情况

本次学生服产品监督抽查共抽样6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抽样5批次、电商平台购样5批次、学校抽样50批次。经检验,合格60批次,合格率为100%,监督抽查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本次抽查无不合格项目。

四、消费警示

1、选择标识内容全面规范的产品,标识内容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

2、服装设计合理,做工考究、缝制规范、无外露线头、无跳针、漏针等,服装无污渍,钮扣拉链等附件光滑、安装牢固、使用方便,服装面料柔软、无硬块、无硬涂层、不起球,穿着舒适。

3、产品应按产品洗涤说明进行清洗、熨烫等,合理贮存,避免发霉等情况产生。

学生服产品市级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样品名称

样品来源

商标

样品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销售单位或其他来源单位名称

所属电商平台

抽查

结果

不合格项目

蓝领短袖POLO衫

生产企业

JURUISI(青瑞诗)

180/92A

款号:JRS-DP001

苏州青瑞诗服装有限公司

合格

T恤

生产企业

FSHIFEI法诗菲

170/74

苏州诗淇服饰有限公司

合格

夏季短裤

生产企业

雅依利布

175/74A

苏州雅依利布服饰有限公司

合格

儿童套装

电商平台

罗蒙

140

条形码:6970472868474

宁波罗蒙制衣有限公司

苏州凡欧服饰有限公司

天猫

合格

小学生短裙

电商平台

飒美特

140/55

货号:S1704502Z000

江苏飒美特服饰有限公司

其他

合格

儿童校服套装

电商平台

伊思秀

160/100

货号:XF8888

苏州艾琳娜服饰有限公司

天猫

合格

儿童西服

电商平台

衣诺坊

140c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