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部工业题材话剧《炉火照天地》在六安上演

安徽首部工业题材话剧《炉火照天地》在六安上演
2023年12月13日 09:46 媒体滚动

转自:新安晚报

  本报讯 安徽省首部工业题材话剧《炉火照天地》11日晚亮相六安红剧场,该剧以马钢集团突破瓶颈实现特种钢和高速车轮国产化为情节主线,讲述了主人公、特钢科研精英陈钢在新的历史时期,遭遇和父辈相似的困难,在思想上经历了从“为小家争气”到“为国家争光”的精神淬火,实现了将硬度与韧性集于一身,成长为一块真正的“特种钢”的故事。

  记者从安徽省话剧院了解到,《炉火照天地》的创作源于现实,创作团队多次前往马钢采风,体验生活,同时也找到了大量的典型人物深入学习。该剧导演李伯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工业题材的话剧展现我们中国人攻坚克难的新时代精神和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同时我们在剧中充分展现了人物的性格和情感,在工业题材的硬度与韧性里演绎人文的温情与柔软。”

  宏大鲜明的主题、跌宕起伏的剧情、直抵人心的台词、生动细腻的表演……现场观众跟随着主人公,穿越60余年的时光,见证着中国制造业的腾飞。随着情节的推进,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剧中男主角陈钢的扮演者查子竹表示,作为一名来自马鞍山的演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把马钢人的故事和精神带到更多人的面前。“作为一部工业题材的话剧,我们希望通过三代人的接力传承和发展,把不怕挫折、勇于挑战的马钢精神传递给广大观众。”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蒋楠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炉火照天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1.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