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东: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花结果”

长春一东: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花结果”
2023年12月08日 08:4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

长春一东: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花结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陈凤海

近日,吉林省总工会对全省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奖者、全省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职工进行表彰,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有1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荣获一等成果奖,1个班组获评吉林省职工“五小”活动先进班组,另有6人荣获吉林省职工“五小”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长春一东能在这次会议上获得这么多的荣誉,是企业近年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展群众性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结果。”公司工会主席程晓东介绍说,截至11月底,长春一东职工提合理化建议达5318条,职工参与率100%;完成改善项目674项,职工参与率84%,节约金额1626.46万元。

“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吉林省岗位创新能手”获得者江汉飞,是长春一东安全环境保障部的一名设备工程师,以江汉飞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完成20多项技术创新、设备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19项。他在这次会议上被评为职工技术创新一等奖成果的《超声清理循环冷却系统》是一种对离合器从动盘、减振盘箱式多用炉渗碳淬火设备超声波清理、循环冷却的装置,该装置解决了传统多用炉后室风扇使用变压器油对风扇轴及轴承冷却,出现的冷却油循环慢,影响散热效果,散热器内壁产生油污,影响热传导,会使电机轴高温变型及轴承过热润滑脂挥发而损坏,从而影响电机寿命和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等缺陷问题。这项技术创新成果填补了行业空白,使得从动盘、减振盘产品件的合格率由94%提高至99%,年节约返修时间192小时,降低设备维修费用2万元。

被评为吉林省职工“五小”活动先进个人的曲春汝是长春一东生产制造部热处理工段工段长。作为“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曲春汝在生产实践中积极参与技术创新,目前已有10项技术创新成果获得兵器工业集团和国家级奖励,其中,技术创新项目“提高膜片弹簧指端跳动量一次合格率”获得兵器行业优秀成果一等奖,技术创新项目“降低辊棒炉调试废品率”获得全国优秀成果奖。曲春汝还获得6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王龙是长春一东生产制造部调整班班长,他这次被评为吉林省职工“五小”活动先进个人。他参与公司“430-088精品工程”“重卡产品转自动化生产项目”及多项新产品改进、研发等科研项目取得显著成果。同时,积极挖掘生产过程中各类难点问题进行改进创新,235从动盘线产量提升的改善、提升330系列盖总成生产效率的改善、430推式试验机检测工序快速换模、395-026盖总成手工加工改为自动化生产改善、DSP430-031盖总成切换395自动化线进行生产的改善等10多项技术创新项目为公司节创价值上百万元,并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长春一东重视职工技术创新,积极引导职工勤于钻研技术,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打造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每年都会涌现出技术先进、应用价值高、创新创效显著的创新成果。”程晓东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