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办理居住证 锦旗相赠表谢意

暖心办理居住证 锦旗相赠表谢意
2023年12月05日 05:57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来自东北现住南京市鼓楼区的王女士来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桥派出所,送上一幅锦旗,感谢宝塔桥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暖心帮助,让她成功办理了居住证。

11月下旬的一天,王女士来到宝塔桥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她告诉民警,自己原来在东北工作生活,上个月刚退休,由于受病痛困扰,便和爱人一起来到南京暂住就医,目前租住在鼓楼区某小区,最近在预约手术过程中得知需要居住证明,她便前来办理。工作人员耐心告知王女士所需要提交的材料,但由于王女士本人未在南京工作过,无法提供社保流水,也无单位证明,办理过程中遇到了难题。

这时工作人员提醒王女士,可以让王女士一家所住房屋的房主到相关部门做一个备案证明。但王女士面露难色:“房主年事已高,常年卧床,不便前去办理,这可怎么办呢?”为帮王女士解决顾虑,工作人员向其居住地所属象山警务室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情况,警务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房主的家人,向其耐心说明了情况,房主家人表示理解与配合并顺利办理了备案证明。

拿到了备案证明后,考虑到王女士刚到南京,人生地不熟,工作人员把其需要提供材料的每一步相关流程及地址路线详情告诉了王女士。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王女士很快将材料准备齐全。由于王女士身体不适,需要经常往返医院检查,综窗工作人员和象山警务室两名工作人员为王女士开辟绿色通道,上门为其成功办理了居住证,至此,所有手续得以顺利办理完成。

拿到了这张薄薄却又沉甸甸的居住证,王女士激动地表示,她体会到了宝塔桥派出所工作人员每一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周而复始的工作,却兢兢业业满怀热情,这让她感动不已。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真正的解民忧、暖民心,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通讯员 鼓公宣 王静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居住证 派出所 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