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电力服务 打造“没问题窗口”

创新电力服务 打造“没问题窗口”
2023年12月01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设立的“电力会客厅”区域。 郭 茜 摄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设立的“电力会客厅”区域。 郭 茜 摄

本报讯 日前,辽宁伊菲科技公司负责人到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办理高压增容业务,顺便咨询及预申请分布式电源新装业务。“高压增容申请业务已经受理,其他业务需要我们专业人员共同研讨受理。”营业厅业务人员接待客户后,联系大客户经理将他引导到营商服务中心区域办理业务。在那里,他得到供电公司8个专业部门人员的“一站式”服务。当天,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到企业现场勘查,提供了分布式电源新装方案。

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以“塔山魂·葫电铁军·守光明”企业文化为指引,不懈创新做优电力服务保障,全力打造“没问题窗口”,成为辽电系统至今唯一获得“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先进集体”殊荣的供电公司。

开展“辽·亮服务万里行,幸福营商来敲门”走访活动,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上门服务航锦科技锌业股份扬农化工等重点企业,累计走访重大项目、重点企业538户次,实现“电等发展”。截至目前,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售电量增速、售电量增长贡献率均排名全省第二位,实现“电企双赢”。

服务地区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全省第一批48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中葫芦岛70万千瓦送出工程全部竣工投产,乾阳、大唐、中核、中广核、众合五处220千伏光伏电站一次性送出,为南票经济转型注入“绿色动能”。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还服务葫芦岛项目攻坚,加快徐大堡核电、中船风电等配套工程前期手续办理,提前启动了兴城抽水蓄能项目电源建设任务。

落实“三零三省”服务举措。今年,该公司业扩配套工程投资达1亿元,服务小微企业2953户。截至目前,该公司低压业扩配套电网项目投资规模位列全省第三,业扩结存压降数量排名全省第二。

加强政企协同,与葫芦岛市营商局签署《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合作协议》,深入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建设二十项举措”。今年,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还在全省首创葫芦岛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电力会客厅”区域,用于营商局、客户、供电公司三方每月召开重点项目商讨会,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服务好社会民生。

李 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葫芦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