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要素再受关注,这家公司为何被市场选中?其他行业还有哪些机会?

数据要素再受关注,这家公司为何被市场选中?其他行业还有哪些机会?
2023年11月28日 12: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研报新知| 数据要素再受关注,这家公司为何被市场选中?其他行业还有哪些机会?

  2023全球数商大会使得数据要素板块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获得市场资金重点关注。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在数商大会上表示,国家数据局非常重视推进数商的发展。下一步,国家数据局将围绕发挥数据要素乘数作用,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实施“数据要素×”行动。其中会议中提到“数据要素x”行动从供需两端发力,在智能制造、商贸流通、交通物流、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等若干重点领域。数商大会后,医疗、医保、交通等行业数据流通和变现使用有望加快。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能提供船舶调度、能耗管理、货物跟踪、船期查询等数据服务的中远海科(002401.SZ)、民生数据运营业务的德生科技(002908.SZ)、拥有海量停车数据要素的捷顺科技(002609.SZ)等企业纷纷涨停。

  近期,华鑫证券计算机团队近期对这家数据要素公司出具研报并给予“买入”评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新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