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直击|看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如何“展品变商品”

进博会直击|看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如何“展品变商品”
2023年11月10日 19:45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郭冀川 韩昱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一直是历届进博会的热门展区,各种精密的医疗器械和前沿医药研发项目总能吸引许多人好奇的目光。

    作为世界级平台,今年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吸引了全球医疗领域知名公司参展,一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均展现了最新的成果,下面就随着《证券日报》记者的视角,看看这些医疗器械行业头部企业的创新成果如何在国内将“展品变商品”。

数智化时代的医械“众生相”

    连续六届参展的美敦力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今年,美敦力带来超过60款展品,首次在进博会上发布以人工智能驱动的骨科及神外手术生态系统,全面展示美敦力科技创新应用于医疗领域的成果。

    美敦力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此次在进博会首发的“AiBLE数智骨科/神外创新生态”,有机整合了美敦力的内植入物和手术机器人、手术导航系统、手术动力系统等智能设备,以及外部合作伙伴产品与技术,协同增益,引领行业迈入全病程管理的数智化时代,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数智创新生态圈。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表示:“进博会是中国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缩影,为跨国医疗企业在华深耕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依托进博会平台,美敦力众多全球创新展品加速落地中国。”

美敦力进博会展台 郭冀川/摄美敦力进博会展台 郭冀川/摄

    距离美敦力展台不远的诺和诺德展台上,有四项首展产品正式亮相,包括1款一站式糖尿病自我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诺和关怀APP,1款新注射装置首展,2个创新药的临床研究结果文献首展。《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许多观众都对诺和关怀APP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根据诺和诺德介绍,诺和关怀APP能同时连接诺和诺德胰岛素笔、动态血糖仪及多品牌指尖血糖仪,并为其他可穿戴设备预留对接。APP直观呈现用药及血糖整合数据,帮助患者居家轻松管理血糖,助力糖尿病患者个性化诊疗。

诺和关怀APP使用演示 郭冀川/摄诺和关怀APP使用演示 郭冀川/摄

    一位观众在了解诺和关怀APP后不禁对记者感叹,原本复杂的血糖监测,现在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通过手机实现。数智技术不仅为患者带来检查与就诊的便捷,还能通过直观的数据统计,让患者随时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

    瓦里安医疗在此次进博会上全球同步首发第二代Ethos人工智能在线自适应放射治疗平台。

    瓦里安医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平台采用全面升级的AI技术结合全新搭载的“鹰眼”6秒超级影像系统,双重“黑科技”加持,真正做到个体化放射治疗流程的全自动化,可将全流程从十几个小时缩短到10至15分钟,快速精准打击肿瘤。

    “瓦里安未来将继续引进全球创新技术,不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直接参与中国癌症防控诊疗生态链建设。”瓦里安医疗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说,借助进博会强大的平台溢出效应,我们希望能够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中癌症五年生存率由40.5%到46.6%的提升。

“展品变商品”成效凸显

    在此次进博会上,诺华再次展出了其全球首创的小干扰RNA降胆固醇药物乐可为®(英克司兰钠注射液)。得益于进博会带来的溢出效应,这款连续3年参展的“进博宝宝”在今年8月份提前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功实现“展品变商品”的转化。

    诺华中国总裁张颖表示,进博会是一个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高质量开放平台。六年来,诺华不仅以进博会为契机扩大了朋友圈,也在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助力下加速创新药物的引进与落地。

    实现展品变商品的还有赛诺菲的耐而赞®,赛诺菲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作为新一代用于治疗庞贝病的酶替代治疗(ERT)药物,于去年进博会首次亮相,本届进博会前夕在华获批。

    “耐而赞®15倍酶转运介质水平可增加细胞对酶的摄取,更好地改善患者的呼吸和运动功能,安全性良好。”赛诺菲工作人员表示,进博会为包括赛诺菲在内的跨国企业提供了一个独特平台,见证展品变商品的“中国速度”。

    除了各类医械新产品、新技术亮相进博会,多项合作也在进博会上“牵手”成功。

    医美生物制药领域的艾尔建美学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在进博会现场签署年度战略合作框架,在正品扫码、中小机构赋能公益活动等领域深化合作,以推进行业规范与高质量发展。

    艾尔建美学中国市场部执行总监田琳表示,在第六届进博会上,18家医美机构获得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行业自律委员会颁发的扫码验真示范单位证书。这些机构从2022年开始加入艾尔建美学的扫码验真项目,在过去6个月的扫码率达到60%或以上。

    艾尔建美学中国政府事务及商务部执行总监陈之平表示,第六届进博会是业内合作伙伴共同展示对中国医美发展信心的舞台,希望借助进博会深化与行业协会以及各方伙伴的合作关系,为医美行业提供一个规范发展、持续繁荣的契机,最终更好地服务中国的医美需求者。

(编辑 张钰鹏 乔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美敦力 医疗器械 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