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裁员至多14000人以降成本 博瑞医药、百花医药等公司收警示函

诺基亚将裁员至多14000人以降成本 博瑞医药、百花医药等公司收警示函
2023年10月21日 14:10 财联社

本周ESG领域重要事件包括:美国前六大银行今年累计裁员超2万人;上海沪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及诉讼。

财联社持续关注ESG以及相关背后的公司动态、技术研发、投融资等,若您有碳中和相关案例,可通过以下邮箱与我们联系:chinastarmarket@cls.cn。

【热点聚焦】

【国际概览】

诺基亚将裁员至多14000人以降成本

美国前六大银行今年累计裁员超2万人

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仍表现出韧性,但华尔街的裁员潮并未停歇。据公司文件显示,由于利率上升对抵押贷款业务、金融交易和融资成本的影响,美国排名前六的银行今年已经总计裁撤了20000个岗位。除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之外,美银、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高盛都出现了数量不等的裁员,其中又以富国银行裁掉人数最多,高达1.1万人;高盛则是削减员工比例最高的投行,达到5.4%。

德国一条天然气输送管道将改输氢

德国北部一条现有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将被改造为输氢管道,相关工作16日启动。德国计划耗费数年建造一个全国性的输氢基础设施网络,而这次改造项目便是组成部分之一。按照设想,这条输氢管道有望2025年投入使用。

日本汽车大厂对鸿海EV是否有兴趣?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回应

10月18日消息,对于日本汽车大厂对鸿海EV是否有兴趣,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在鸿海科技日上表示,鸿海是品牌汽车公司的伙伴,进入电动车时代,传统车厂要思考如何创造价值,这是传统车厂的最大挑战。“定位要变成服务,而不是用引擎来定义。”刘扬伟表示,“我给日本潜在汽车伙伴的建议是,要对用户了解更深入。”

微软旗下的领英将裁员约668人 为今年第二轮裁员

微软旗下的领英将裁员约668人,涵盖工程、产品、人力资源及财务团队。此为今年第二轮裁员,公司之前在5月份已裁员约700人。领英表示,将继续对战略重点领域进行投资。

【国内动态】

中国首部光伏用柔性直流铝合金电缆相关试验标准发布

10月18日消息,中国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公布,其下属黄河鑫业公司主编的T/CPIA0054-2023《光伏发电系统用柔性铝合金电缆》标准通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最终审核并发布,该标准将于10月30日起实施,填补了中国国内光伏用柔性直流铝合金电缆相关试验的空白。

院士“献策”新型储能发展,液流电池或是未来主流

从10月17日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新型储能发展峰会(INES2023)上获悉,我国新型储能产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国内储能电池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93%,继续担任储能赛道的领跑者。本次峰会上,多位院士与上市公司高管围绕上述问题展开讨论,虽然锂离子电池仍是新型储能的主流,但是长时储能或是液流电池的应用“舞台”,更有院士认为固体电池无法担当储能重任、液体才是人类最佳的能源载体。

攻关氢冶金技术,钢铁企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暨2023年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论坛上,与会专家介绍,钢铁产业不断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钢铁企业积极推动以氢冶金为代表的世界前沿低碳共性技术攻关,实行大规模技术改造。中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称,中国钢铁产业综合实力和整体面貌已发生根本变化,正在全面实施面向未来的绿色低碳转型计划。中钢协在已经启动的各项绿色低碳发展计划基础上,准备筹划一份行业整体转型计划。

【行业动向】

博瑞医药(维权):董事长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博瑞医药公告,因董事长袁建栋在电话会议上关于公司在研产品BGM0504注射液药效的相关言论具有误导性,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小财注:在10月12日公司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袁建栋表示,其本人亲自试药(BGM0504注射液),体重从91公斤降到76公斤(减重30斤)。

百花医药(维权):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蔡子云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百花医药公告,公司在“e互动”、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及相应公告中多次披露减肥类产品相关信息,但未明确、充分说明利拉鲁肽、司美格鲁肽相关项目暂无任何客户委托公司研发,公司无相关药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受托在研的减肥类产品中仅有奥利司他胶囊,以及相关项目不会对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等情况,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新疆证监局对公司及董事会秘书蔡子云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康惠制药(维权):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王延岭、董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康惠制药公告,因公司于10月13日、10月16日针对孙公司陕西友帮是否可生产降糖/减肥药物司美格鲁肽、替泊尔肽中间体的问题前后回复不一致,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王延岭、董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上海沪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及诉讼

上海沪工公告,近日,经公司函件询问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舒宏瑞、实际控制人缪莉萍获悉,舒宏瑞因个人原因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请,要求判令其与缪莉萍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舒宏瑞目前持有公司21.07%股份;缪莉萍目前持有公司6.81%股份。

派林生物股东内斗升级:二股东直呼“作恶者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大股东回应“换届后会出让部分董事席位”

派林生物二股东派斯菲科实控人、现派林生物董事长付绍兰10月19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控诉新入主的大股东陕煤集团旗下胜帮基金,称胜帮基金“提前董事会换届无视规则、没有底线,缺乏合作理念,开局即成僵局”。派斯菲科及付绍兰称,“希望大股东放弃一股独大、包揽“三会”的立场,共同建立合理的法人制结构”,“作恶者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协助作恶者概莫例外”。派林生物大股东胜帮基金向界面新闻记者独家回应称,胜帮基金入主派林生物是战略投资,不是财务投资。自入股派林生物以来,胜帮基金一直在积极争取与二股东方面进行沟通,希望合作共赢,然而收效甚微。从5月股权过户完成后至今已有4个多月,胜帮基金始终未能进入董事会参与公司治理。出于控制权稳定有利于公司治理规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有利于厘清公司治理的考虑,胜帮基金于9月16日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提前换届。

【技术与投融资】

天创机器人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近日,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工创汇吉基金与海创汇基金领投,置柏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加速产品体系的布局,业务市场规模的扩张等方面。天创机器人是一家工业智能运维机器人公司,专注于工业、能源等安全生产场景的巡回、检视、值守、预警、灾害防治等运维环节的无人化和智能化方案。

云谷科技获数千万B+轮融资

近日,云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和浙江能源集团领投,元一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杭州云谷科技是一家集中供热节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城市集中供热节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集中供热节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凯来美达成A轮融资

近日,凯来美完成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碳汇项目计量监测平台与能碳管理平台的迭代升级、总部和全国各主要分支机构的团队扩充及能力建设。凯来美是一家碳计量及中和服务商,是以“应对气候变化”为核心目标,专注于碳计量、碳管理、碳中和、碳资产开发及林业碳汇项目计量监测的专业化服务机构。

睿镞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激光雷达研发商RAYZ睿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君桐资本、飞图资本、乾道投资、齐宇创赢等共同参投。本轮融资完成后,RAYZ睿镞科技将重点进行车规级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及市场拓展,面向乘用及商用车智能驾驶领域,加速推进车载激光雷达的规模化商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瑞医药 鸿海 银行 诺基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