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拟投资节能服务项目新增电力相关设备装机容量的公告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拟投资节能服务项目新增电力相关设备装机容量的公告
2023年10月21日 00:34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要从事节能服务,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公司工业节能-分布式光伏节能业务及综合资源利用业务等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行业信息披露》(以下简称“《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中规定的电力相关业务。公司通过分布式光伏等方式提高客户清洁能源使用比例,通过农光互补等方式推动资源综合利用,积极落实国家绿色发展、节能减排政策。根据《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五章的有关规定,现将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通过决策审批拟开展的项目中涉及电力业务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3年第三季度拟新增电力相关业务情况

  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经决策拟开展的分布式光伏业务项目装机规模约22.34万千瓦,投资总额约9.10亿元。上述装机容量及投资总额为公司通过决策拟投资的规模,可能会因为项目具体实施条件及客户需求等发生变化,相关计划不构成预测或承诺。

  二、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公司主要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开展分布式光伏节能服务项目,合同服务期一般为20-25年不等。公司实施上述项目有助于公司持续深耕成熟领域、进一步开拓分布式光伏业务领域,有利于公司在项目实施期间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公司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创造社会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项目的运营周期较长,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上述项目的建设周期一般为6个月左右,项目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在实际建设过程中也可能会面临各种突发状况,从而导致项目最终能否实施、实际建设规模、开工建设情况及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加强项目管理,着力防范投资风险,积极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0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方电网 电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