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山这条主干道提前全线通车!

刚刚,中山这条主干道提前全线通车!
2023年10月20日 13:22 政府网站

转自:中山发布

前方传来好消息!

南三公路(南头至黄圃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工程已完成主线施工(新沙大桥南侧除外),并于今天上午10时开放主线交通,比原定计划足足提前2个多月实现全线通车。

图@黄炎荣

南三公路(南头至黄圃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南头镇、黄圃镇,总长度10.525公里,全线主道采用双向六车道的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主线 60km/h、辅道 30-40km/h。

图@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图@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对光明路、东福路、新丰路、新明路、鳌柳路、东阜公路等重要节点进行立交快速化改造,对新沙大桥拆除重建,并增设人行过街设施及路面大修等,建设特大桥、大桥5座,隧道1座,天桥10座,涵洞15道,互通立交6处。

南头段主要控制性工程包括光明路隧道以及东福路跨线桥均已完工。其中光明路隧道全长575米,暗埋段长度210米;东福路跨线桥全长465米,单跨最大跨径40米。

黄圃段主要控制性工程包括黄圃高架桥、新沙大桥北侧桥、鳌新路跨线桥以及东阜公路跨线桥均已完工。其中黄圃高架桥全长1735米,单跨最大跨径70米;鳌新路跨线桥全长450米,单跨最大跨径60米;东阜公路跨线桥640米,单跨最大跨径40米。

主线提前开放通车

图@黄炎荣图@黄炎荣

本次开放交通路段为全线主线六车道,包括光明路隧道、东福路跨线桥(已于2023年8月开放交通)、黄圃高架桥、新沙大桥北侧桥(单侧双向通行)、鳌新路跨线桥、东阜公路跨线等重要节点均已完工,提前2个多月实现全线通车。

实现两镇10分钟快速直达

该工程通过对现状南头大道和兴圃大道进行快速化改造,取消了全线主道红绿灯,大幅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了重要节点的交通拥堵,实现南头、黄圃两镇之间10分钟快速直达。

图@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部分路段通行提醒

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由于南三公路部分辅道需要改道后方可进行施工,南头段仍保留两处临时红绿灯供周边居民出行,待辅道和人行天桥完工后,将于2023年11月进行封闭,请过往车辆根据现场指引有序通行。

图@黄炎荣

此外,新沙大桥南侧桥受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影响正在施工,计划于2024年6月前完工通车,已建成的北侧桥将实施单侧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在改道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中山发布编辑部

通讯员:谭志夫 高丽琳

记者:杨启宁 邓越铿

编辑:黄健斌

美编:郑欣

责编:姜永斌

执行总编辑:邹岳廷

总编辑:李华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桥 中山市 隧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