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主动服务更贴心 营商环境再提升

广陵区:主动服务更贴心 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3年10月20日 10:01 媒体滚动

转自:扬州网

“您好,您的最短公示期已满,可于近期开展信用修复。”近日,广陵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鲁雷详细梳理着一份企业名单,并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向企业发送提醒短信,告知企业信用修复渠道、所需材料等信息。名单上都是在“信用中国”网站最短公示期已满但仍未开展信用修复的企业。

“提前发送提醒短信,有助于推进全区交通运输领域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提高企业失信行为修复率。这也是我们深化‘721’工作法的一次有益尝试。”广陵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中队队长孙俊介绍,“721”工作法就是让70%的问题通过服务方式解决、20%的问题通过管理方式解决、10%的问题通过执法方式解决,提升工作中主动服务所占的比率,“服务好,地区营商环境才会好。”

今年以来,广陵区交通运输局不仅通过短信“事前”提醒,让服务更“贴心”,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失信主体开展帮扶,让服务有“力度”。据悉,广陵区交通运输局多次为监管企业全面提供在线指导服务,实时跟踪企业的信用修复情况为企业解忧,截至目前,累计指导服务9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太好了,拿到贷款了!区交通运输局的服务就是给力!”近日,扬州开成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办理了贷款,负责人一拿到贷款就迫不及待与广陵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三中队队长孙俊分享这个好消息。

原来,扬州开成物流有限公司因车辆超载问题被行政处罚,对信用造成了影响。今年8月,企业因发展需要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才发现因为信用问题无法通过银行贷款审核。广陵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中队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解决了企业信用修复疑难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贷款。得到新的资金“输血”,“开成物流”业务拓展更加顺畅,企业负责人连连夸赞:“主动服务好,营商环境优!”

“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推行行政处罚决定书与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双书同达’工作机制,在第一时间告知被处罚对象公示的网站、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修复流程图等关键信息,保障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在重点监管企业被行政处罚后,执法人员将主动对接,确保及时跟进,指导企业改善自身信用状况,解决企业信用修复疑难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孙俊介绍。辛雨阳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