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辟谣“创始人父女已离境”:二人在国内正常工作

碧桂园辟谣“创始人父女已离境”:二人在国内正常工作
2023年10月20日 00:43 证券日报

  记者 王丽新 

  见习记者 陈  潇

  10月19日早间,碧桂园在其官微发布声明称,公司关注到有谣言称“创始人父女或已离境”,该谣言被别有用心地发布在多个网络平台,造成恶劣影响。

  碧桂园称,公司创始人和集团董事会主席目前在国内正常工作,衷心感谢大家对公司在困难时期的关注、支持和理解,但对恶意造谣行径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对于上述消息,接近碧桂园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确认:“碧桂园创始人当前在佛山总部正常办公。”

  记者梳理公开消息发现,碧桂园创始人在10月份曾多次露面。10月18日,碧桂园官微就曾发布消息透露创始人杨国强行踪,并配上多幅合照。官微显示,2023年10月17日,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江林一行到访碧桂园总部,并与碧桂园控股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进行交流。

  此前,碧桂园官微还曾公开10月11日杨国强及集团总裁莫斌参观广东顺德北滘项目的行程,其先后观摩了电梯井整体提升模板、外墙横排模板、一体系斜撑底座等新型塑料模板的研发情况,考察了模板成型质量,并向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研究新型塑料模板过程中庖丁解牛的故事和匠心精神。碧桂园称,作为碧桂园控股集团创始人,杨国强一直高度关注公司在科技建造和现代农业方面的进展。

  “面对谣言,公司核心管理层或者大股东定期露面是一种较好的回应方式。”镜鉴机构创始人张宏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外,碧桂园当下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就是保交楼和债务重组,做好保交楼的民生工作,让市场和购房者放心,各种小道消息和谣言自然会销声匿迹。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进行及时澄清是很必要的,甚至某些时候房企应当提前对情况进行预判。

  在化债和保交楼方面,据了解,在今年9月份,碧桂园9只境内债近150亿元已获3年展期。此后,10月10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将积极推进境外债务管理措施,公平公正地制定整体解决方案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资本结构。

  公告显示,碧桂园尚未支付某债务项下本金金额为4.7亿港元的到期款项,公司也预期无法如期或在相关宽限期内履行其所有境外债务款项的偿付义务,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项下的偿付义务。

  碧桂园称,公司已聘请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和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及盛德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协助评估公司的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并制定整体的解决方案。

  在保交楼方面,此前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碧桂园及其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年内累计交付房屋共约42万套,累计交付面积约5112万平方米,交付项目涉及到31个省份、235个城市,部分项目实现提前交付。

  碧桂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债务风险化解,把握新政策带来的销售窗口期,切实做好销售及回款工作;全面盘点梳理公司资产,充分挖掘市场化机会盘活资产;匹配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组织架构,并且成立由公司董事会主席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建立更扁平更高效的响应机制,统筹协调重大工作推进,削减不必要支出,助力公司更好地渡过本轮下行周期;尽最大努力开源节流,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碧桂园 杨国强 官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