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米哈游海外收入轮流夺冠 网易国内市场爆品不断

腾讯、米哈游海外收入轮流夺冠 网易国内市场爆品不断
2023年08月13日 19:58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8月11日,Sensor Tower公布了今年7月份中国手游海外收入榜单TOP30。收入前五的游戏分别为腾讯《PUBG Mobile》、米哈游《崩坏:星穹铁道》、动视暴雪&腾讯《使命召唤手游》、米哈游《原神》以及三七互娱的《Puzzles&Survival》。

    其中,Sensor Tower亚太地区分析师RuiMa介绍,在七龙珠主题版本更新和“终极木乃伊”等活动的推动下,腾讯《PUBG Mobile》7月份海外收入环比增长15%,重回收入榜冠军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华盛证券预测,腾讯在第二季度的游戏收入将温和复苏。而摩根大通预测,腾讯网络游戏的季度收入将同比增加10%,达到470亿元。同时介绍,腾讯新推出的游戏如《无畏契约》和《命运方舟》等将推动第三季度的游戏收入增长。

    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收入达到75亿美元,占海外手游总收入的24%。中国手游出海总收入中,超过50%来自排名前30的手游产品。

    根据上半年的收入月榜显示,海外收入冠军主要在米哈游和腾讯之间切换。米哈游的《原神》1-2月份占据第一;腾讯的《PUBG Mobile》3月份重拿冠军;4月份米哈游的新游戏《崩坏:星穹铁道》上线后,4-6月份都稳居收入第一。

    游戏双巨头之一的网易,旗下游戏海外排名几乎都在10名开外。7月份网易3款游戏《荒野行动》、《暗黑破坏神:不朽》、《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分别位于19名和22名和25名。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向记者表示,国内厂商出海会遇到很多难点,比如本土化问题、合规问题、营销打法问题。但是对于大厂而言,他们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已经很有经验了。在此基础上仍然和其他头部企业拉开差距,和海外产品革新不足有关。

    一位业内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合并或投资海外成熟游戏资产,是当下的捷径。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3年网易在海外成立或投资的工作室达到5家,覆盖西班牙、加拿大、日本、美国等地。

    与之相对的是,网易在国内市场“爆品不断”,凭借《逆水寒》《蛋仔派对》等游戏在国内的优秀表现,其全球收入稳居前三。在7月份的中国AppStore手游收入排行榜中,6月30日发售的《逆水寒》,位于榜单第二。7月27日,《逆水寒》手游官方宣布玩家数量已经突破4000万。同时,逆水寒手游官方介绍:“公测不足一个月,逆水寒手游已经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打破了诸多MMO手游的记录,是AppStore免费榜、畅销榜前列坚挺时间最长的MMO,没有之一。”

    Sensor Tower披露的7月份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TOP30排行榜,腾讯、网易、米哈游占据前三。

    一位上市游戏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内游戏市场的寡头化局面已经形成,“腾网米”三家占据游戏市场流水八成左右。也正因如此,推动公司产品出海,加速挖掘海外市场,成为一些公司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

(编辑 袁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泰凌微 688591 --
  • 08-15 多浦乐 301528 --
  • 08-14 众辰科技 603275 49.97
  • 08-14 波长光电 301421 29.38
  • 08-14 视声智能 870976 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