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总裁提出AI治理五大建议:进入法律和监管的新时代

微软总裁提出AI治理五大建议:进入法律和监管的新时代
2023年06月29日 23:15 市场资讯

  财联社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四(6月29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谈到了监管人工智能(AI)的有益之处,以及这家美国软件巨头可以发力的点。

  在近日的一次媒体采访中,史密斯也提出,AI需要一个“法律和监管的新时代”,以确保AI技术被安全使用。

  随着OpenAI公司的ChatGPT的到来,AI技术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兴趣。大型科技公司近期就如何更好地监管AI,陆续分享了建议,除了微软的史密斯外,还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OpenAI CEO山姆·奥特曼。

  如今,欧盟正在制定被称为《人工智能法案(AI Act)》的规则细节,这是全球首例,可能为其他国家设定基准。该法案规定了严格的前置审查程序和履行合规义务;要求AI公司对其算法保持人为控制,向监管机构提供技术文件;并为“高风险”应用建立风险管理系统。

  虽然大型科技公司希望对AI进行监管,不过他们并不认可欧盟的这项法案,指责其过于严苛,会对公司的相关业务造成很大影响。

  对此,史密斯周四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提出,“我们的目的是提供建设性的贡献,帮助指导未来的工作。”

  他在博客文章中提到了关于AI治理蓝图的五点建议:

首先,实施并建立政府主导的AI安全框架;

其次,需要为控制关键基础设施的AI系统提供有效的安全制动器;

第三,基于AI技术架构制定广泛的法律和监管框架;

其四,提高透明度,确保学术界和非营利组织获取AI资源;

其五,寻求新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将AI作为一种有效的工具,应对新技术带来的不可避免的社会挑战。

  与此同时,史密斯还敦促其他国家根据共同的价值观和原则,在AI治理方面共同努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史密斯 AI 微软总裁 博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豪声电子 838701 8.8
  • 07-03 昊帆生物 301393 67.68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