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改钉子户”摘星脱帽 股价涨停幅度为何仍只有5%?

“股改钉子户”摘星脱帽 股价涨停幅度为何仍只有5%?
2023年05月22日 09:03 上游新闻

对主板市场中的大批ST、*ST股来讲,“摘星摘帽”不仅是它们保壳所向往的结局,而且也是提升公司知名度的好机会。不过也有例外,在A股市场中,有一家股票刚刚摘星摘帽后,周五拉出的涨停幅度却只有5%,这是怎么回事呢?

去掉*ST两天后周五涨停

5月15日晚,S*ST佳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5月16日停牌1天,并于5月17日开市起复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是2023年5月17日,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佳通”。

17日,S佳通复牌,当天股价快速拉高4.85%后回落,终盘涨幅0.48%;18日,该股再次冲高回落,终盘涨幅是1.50%,较前一日有所扩大。到了19日,S佳通快速上冲,至10点58分封死涨停价15.68元,创2021年7月以来的“收盘”新高。

资料显示,佳通轮胎始创于新加坡,是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之一,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中外合资公司佳通中国,后其子公司SST佳通于上交所上市。

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摘星摘帽后股价依然只有5%的涨停限制,原因就出在“S佳通”股票简称前的“S”这个字母上。

2023年5月15日晚,S佳通在公告中表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未股改股票实施差异化交易监管的通知》(上证发[2014]3 号)的相关规定,由于公司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不变,仍为5%”。

而股票简称前带有“S”字样,是从2006年10月9日对“未股改股”采取的全新标记;至于S股涨跌停从10%降为5%,则是2007年1月8日开始执行的新规——正因S佳通一直没有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涨停板才只有5%。在业界,该公司也因此被称为“股改钉子户”。

投资者认为“问题终究会解决”

截至上周五(5月19日)收盘,S佳通总市值53.31亿元,动态市盈率50倍。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股东数19083,比2022年12月31日减少986户,户均持有8908股。那么,投资者是如何看待S佳通这个唯一“未股改”呢?

已有16年股龄的西南证券老股民叶先生认为,从基本面上看,S佳通能摘星摘帽,从前两年的困境中走出来,说明公司基本面不存在大问题,2009年以来公司除了2017年二季度短暂亏损外,其余时间均为盈利,且数据比较稳健,可见公司在轮胎行业中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还是较强的。从股价走势来看,低点和高点都是逐级抬高,可见长期趋势向好不变。所以,叶先生认为S佳通尚未股改的问题,“终究会得到解决的。而且,作为最后一个未股改股,也算是一种特殊的稀缺性;一旦真的股改得到落实,股价受到游资追捧的概率并不低”。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编辑:邓晞

责编:蒋艳

审核:周尚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佳通 股价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