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川渝板块丨宏达股份太极集团创8年最大周涨幅纪录

聚焦川渝板块丨宏达股份太极集团创8年最大周涨幅纪录
2023年05月22日 08:53 上游新闻

上周(5月15-19日)沪深股市展开拉锯战,四川和重庆板块小幅收高,其中四川板块终结了15年未见的“6周连跌”噩梦。盘面看,个股活跃度显著提升,其中四川板块的宏达股份与重庆板块的太极集团成为上周最牛的股票。

上周川股104涨49跌

宏达股份夺魁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四川指数”两头高中间低,全周最终涨幅1.23%,周线6连跌逼平了15年来区间最弱纪录的梦魇就此终结,报收于2421.33点。沪深两市162家川股中,收涨104家,收跌49家。

领涨的股票中,宏达股份以37.50%的涨幅豪取四川板块周涨幅榜首,且股价创出了2021年11月以来的新高。跟随其后的是蜀道装备,全周涨幅22.70%,股价创13个月新高。圣诺生物以16.95%的战绩夺得周涨幅第3名。股价逼近上市新低的智明达,上周大涨了14.33%,为2021年11月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领跌的个股中,此前连续飙升创出32个月新高的“佳发教育”,本周重挫10.27%领跌川股;博瑞传播久远银海云图控股等8家股票周跌幅超5%。

上周渝股34红33绿

太极集团夺冠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重庆指数”区间震荡,全周涨幅0.36%报收于1499.24点。沪深两市67家渝股中,涨跌个股数量比例分别是34:33。

领涨的个股中,太极集团表现最狠,其股价上周涨幅是23.79%,再创历史新高。登康口腔大涨17.05%名列第二,美利信大涨了10.90%位居第三名。

领跌的股票中,前一周涨幅第一的欢瑞世纪,上周以20.71%的幅度领跌重庆板块;前一周股价重挫10.79%的财信发展,上周再跌13.61%,创18个月新低;金科股份上周跌10.14%。

宏达股份猛涨37.50%

创8年来周涨幅纪录

以冶金、化工、矿山开采为主营业务的宏达股份,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锦里东路,控股股东是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控股比例26.39%),实控人是刘沧龙(控股比例16.40%)。截至目前,宏达股份总市值89.32亿元,动态市盈率247.1倍。

2023年4月28日,宏达股份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季报显示,宏达股份营业收入8.3713亿元,与上期同比增加1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5万元,同比下降了72.23%。

5月11日,宏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宏达实业”)被申请破产审查。若进入破产程序后,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东及股权结构等产生重大影响。不过,该股股价仅仅在12日跌停后,上周突然连续暴涨,最终以37.50%的周涨幅创下了8年来的最佳纪录,也夺得了川股周涨幅冠军。

带着8年周涨幅之最

太极集团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重庆市渝北区恒山东路,主要从事中成药、西药、保健用品、医疗包装制品、医疗器械产销及原材料、中药材、药用包装的进出口业务。

消息面上,1个月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研究制定了《“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5月9日,《科技日报》发布了名为《以学科协同创新促中医药发展》的文章。

二级市场上,受政策利好刺激的太极集团牛蹄疾奔,股价上周劲升23.79%,既创下了8年来周涨幅之最,也突破了历史新高,还拿下了重庆板块周涨幅第一名,更让股票总市值上涨至340.88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编辑:邓晞

责编:孙琼英

审核:周尚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