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泰凌微科创板IPO已过会 中国通号中标共计约12.39亿元项目

科创板晚报|泰凌微科创板IPO已过会 中国通号中标共计约12.39亿元项目
2023年05月19日 20:50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5月19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北京:实施大模型底层支撑性技术筑基工程,以Chiplet技术进步弥补先进工艺技术代差;中科闻歌将推出雅意AI大模型,支持企业私有部署;罗普特拟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热点聚焦】

北京:实施大模型底层支撑性技术筑基工程 以Chiplet技术进步弥补先进工艺技术代差

北京拟组织实施“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实施大模型底层支撑性技术筑基工程。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互联协议、网络传输、能耗优化等技术研发,提升片间互联速率,构建高速计算集群网络传输系统,提升芯片算力水平及集群表现。推进芯片制造工艺突破,加速工艺能力建设进程,以Chiplet技术进步弥补先进工艺技术代差,超前布局先进计算芯片新技术、新架构。开展面向不同芯片架构、不同应用场景的软硬件精准适配攻关,加快不同芯片架构的接口适配、共性算子开发,加速推出基于自主算力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

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预计今年交易额达2亿元

记者从世界智能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会获悉,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中心自2022年5月起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中心意向签约数商超过百家,累计挂牌数据产品千余个,意向数据交易额达到1.5亿元。投入正式运营后,中心2023年数据交易额预计将达到2亿元。

中科闻歌将推出雅意AI大模型 支持企业私有部署

中科闻歌即将推出雅意AI大模型 ,后者是大规模语言模型的企业级应用平台,支持实时数据接入、离线私有部署,为企业打造专属AI模型能力,提供大模型、数字人、领域模型应用服务。据悉,中科闻歌是中科院背景企业,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提供人工智能认知与决策技术服务,已完成超10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国开金融、中网投、盈富泰克、深创投、中科院资本等基金。

苹果公司大幅削减其MR头显销售预期 不足百万台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将其期待已久的混合现实(MR)头显的销售预期下调约三分之二。报道指出,苹果最初希望每年销售约300万台,但现在已将这些销售下调至约100万台,随后又下调至90万台。该公司将于6月5日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预计将在会上展示该产品。

天猫精灵智能眼镜正测试大模型交互 可陪伴运动、陪聊、给建议等

阿里巴巴天猫精灵的一款智能眼镜正测试升级大模型交互系统。据流出的视频,该音频眼镜具有随时智能语音交互的能力,可陪伴用户即时运动、给出饮食建议、在玩游戏时陪聊角色攻略,相当于一个AIGC助手。该视频还显示,大模型加上移动声学技术,也可用于耳机、头盔等穿戴设备中。

国家能源局:截至4月底 全国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36.6%

国家能源局发布1-4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4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6.5亿千瓦,同比增长9.7%。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8亿千瓦,同比增长12.2%;太阳能发电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36.6%。1—4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802亿元,同比增长53.6%。其中,太阳能发电743亿元,同比增长156.3%;核电212亿元,同比增长52.4%。电网工程完成投资984亿元,同比增长10.3%。

深度:

【科创板公告】

中国通号:中标共计约12.39亿元轨道交通市场重要项目

中国通号公告,3月至4月,公司在轨道交通市场共中标三个重要项目,中标金额总计约为12.39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22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08%。

罗普特:拟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罗普特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8.00元/股。

亚信安全: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亚信安全公告,一致行动人亚信融安、亚信安宸、亚信铭安、亚信安宇、亚信毅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00.0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

恒誉环保: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97%

恒誉环保公告,丰德瑞、木利民、桑绿蓓、融新源创、源创绿能、源创现代、源创科技、山东领新和云南融源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97%公司股份。

时代电气:以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中车国家变流中心增资1.18亿元

时代电气公告,2023年5月1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入方式变更暨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工业传动装置研发应用项目”投入的1.18亿元募集资金投入方式由借款变更为增资,即公司以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中车国家变流中心增资1.18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车国家变流中心注册资本由2.73亿元变更为3.91亿元,中车国家变流中心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发审动态】

4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泰凌微已过会

截至发稿,共有886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4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其中,泰凌微已过会;百多安、中研股份、思仪科技已问询。

【创投风向标】

安瑞森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安瑞森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闻勤投资。安瑞森是一家高纯电子化学品及电子气体产品供应商,公司拥有高品质、多品种的产品,专注于为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光伏、LED、化工、钢铁等行业客户,提供高质量标准的高纯电子化学品、高纯电子特气、现场制气、气液系统工程及TGM全面气体和化学品供应的集成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

金蝶票据云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金蝶票据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长江国弘领投、上市公司零点有数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毅仁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该资金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据了解,发票管理SaaS平台「金蝶票据云」前身是金蝶集团产品研发中心旗下的税务与发票云事业部,于2020年10月完成拆分并独立发展。

合肥真行信息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合肥真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边缘计算应用领域的科技创新型服务平台。真行信息是一家边缘计算应用科技创新型服务平台提供商,深耕边缘计算CDN项目,将共享经济与分布式网络云计算相融合,打造行业尖端的闲置宽带、存储和算力的共享边缘计算网络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