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力定增遭问询,被追问COC/COP技术研发进展,是否已掌握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关键技术

阿科力定增遭问询,被追问COC/COP技术研发进展,是否已掌握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关键技术
2023年05月18日 13:15 界面新闻

上交所5月17日下发关于对阿科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追问涉及本次募投项目必要性、前次募集项目、融资规模以及效益测算、公司业务与经营情况等方面的多个问题。

问询函指出,公司主要从事聚醚胺及光学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募集资金不超4.41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2万吨聚醚胺项目”“年产1万吨光学材料(环烯烃单体及聚合物)项目”。公司已成为国内主要聚醚胺生产厂商之一,目前每年产能已达2万吨。COC/COP生产技术存在较大难点,本次光学材料(环烯烃单体及聚合物)项目的实施,将实现进口替代,为COC/COP产品在光学领域、医疗领域、高端包装领域以及其他领域的应用奠定基础。公司目前尚未取得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证书。

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及产品、前次募投项目的区别与联系,是否存在重复建设情形,本次募投项目实施的主要考虑及必要性;公司在COC/COP技术研发进展,是否已掌握本次募投项目实施的关键技术,与国外主要厂商的差异情况,是否已批量生产,本次募投项目后续实施是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说明公司本次新增产能的合理性及具体产能消化措施;本次募投项目相关用地手续办理情况,是否存在办理障碍,有无用地替代措施,公司是否充分提示了相关风险;说明公司及控股、参股子公司是否从事房地产业务,本次募集资金是否投向房地产相关业务,公司主营业务及本次募投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关于业务与经营情况,问询函指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37亿元、8.79亿元和7.12亿元,主要产品以聚醚胺、光学材料为主,其中聚醚胺销售金额分别为3.92亿、6.47亿和4.91亿。瀚森化工为公司2020-2021年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分别为0.96亿元和0.79亿,2022年未出现在公司前五大客户名单中。报告期内,公司境外销售金额分别为1.24亿、3.64亿和3.42亿,境外销售占比分别为23.11%、41.34%、47.98%。

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公司主要产品单价、销量变化等,分析公司主要产品的收入变化原因,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对比情况及差异原因;公司报告期内光学材料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是否包括环烯烃聚合物,如有请说明相应的销售金额及主要客户;公司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的具体情况,分析对瀚森化工销售金额持续下降的原因;公司报告期内境外收入持续上升的原因,分析公司报关数据、出口退税金额、汇兑损益等与境外业务规模的匹配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募投项目 阿科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