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深圳举办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青年科学家活动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深圳举办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青年科学家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09:05 科技部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造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并听取有关合成生物学高质量发展的青年声音, 2023年4月27-28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在深圳举办了以“造物·梦工厂——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推动合成生物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年科学家系列党建联学的首场活动。科技部基础司、生物中心和深圳市科创委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专家、青年科学家及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深圳市科创委、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和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承办。

  活动开幕式上,科技部基础司、生物中心和深圳市科创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合成生物学因其原创性和颠覆性等特点,亟需一批创新思维活跃、敢闯无人区的青年科技人才投入研究,科技部把青年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希望青年学者坚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学术规范,深入社会实践,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勇于创新、不排他、不封闭、共商共建共赢,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活跃度。深圳高度重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把合成生物列为8大未来产业之首,期待青年科学家、企业家一起凝聚创新资源,共同推动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交流环节,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指出,顶层设计、技术和理论发展、市场-技术-政策互动等多个因素进一步驱动合成生物学高质量发展。与会的青年科学家们就加强底层技术创新,构建合成生物学的底盘、元件,加大跨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标准化建设,凝练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方向,拓展应用场景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现场调研环节,青年科学家调研了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产业园及代表企业,重点了解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与产品研发、科技与政策需求等情况,并调研了“楼上创新、楼下创业”的深圳经验。

  本次活动搭建了青年科学家同业内学术大咖、优秀基地平台和代表性企业的创新交流平台,听取了青年科学家对合成生物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将助力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技术与产业的提质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生物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