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景顺“举牌”索菲亚,4月陶瓷、灯具出口量增长|一周家居看点

资管巨头景顺“举牌”索菲亚,4月陶瓷、灯具出口量增长|一周家居看点
2023年05月14日 12:00 界面新闻

· 欧派家居内部架构调整考核权重利润大于收入

近日市场消息流传欧派家居(603833.SHs继续调整组织架构去年年底任命的整家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刘顺平,厨卫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张秀珠,近几年任命欧派整装大家居负责人——张晓锋,在此次调整中均分别新任命为欧派营销第一第二第三事业部的总经理三大营销事业部按照华北、华中、华南进行划分新调整中的考核权重利润大于收入

· 索菲亚被国际资管巨头景顺“举牌”,持股比列已5%

54日晚定制家居行业龙头索菲亚(002572.SZ)发布权益变动公告426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作为深港通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获得9.99万公司股份,占索菲亚总股本的0.0109%

截止公告日,景顺资产持有索菲亚4563.97万股,占索菲亚总股本的5.0023%,已触及“举牌线”。

景顺是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全球独立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截止2022年8月,景顺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42万亿美元。

· 慕容家居获2亿港元无抵押贷款融资

5月5日,港股软体家居企业慕容家居(001575.HK)公告,控股股东谢锦鹏意向公司提供无抵押贷款融资,最高达2亿港元,每年利息6厘即0.6%。去年10月,谢锦鹏通过世纪图标控股有限公司(Century Icon Holdings Limited)收购慕容家居股份,最终间接持有公司13亿股,占已发行股份约47.27%。

从Wind可追溯的财务数据来看,慕容家居已经连续三年亏损,2020至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6.14亿元、5.04亿元、1.32亿元,净亏损金额分别为0.91亿元、1.22亿元、2亿元。

· 坚朗五金定位C端的泛家居平台已上线

坚朗五金(002791.SZ)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今年年初家优美物平台已上线,主要定位为C端泛家居类产品平台,与2019年上线的云采平台有一定差异后者定位为客户端服务平台,主要面向B端客户公司表示目前家优美物平台还处于推广阶段界面家居也未在公开的应用程序中查询到这个平台

· 英国家具平均上涨8%,橱柜涨幅最高达20%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最近披露的英国家具产品涨价情况,ONS跟踪了消费者购物车中450多种商品的平均价格变化,2023年3月,家具产品的单件平均价格同比增长了8%,达到8793.29英镑,比去年增加了641.48英镑。其中厨房墙柜和基础柜上涨20%,平均价格分别达到176.88英镑和211.50英镑;成人床的价格上涨了11%,平均价格为645.56英镑;双人衣柜的价格上涨了11%,平均价格达到658.32英镑。

· 泰普尔-丝涟集团40亿美元收购Mattress Firm

59,全球床垫龙头泰普尔-丝涟国际集团(Tempur Sealy International)正式公布,以价值40亿美元的股票加现金,收购美国最大床垫零售商Mattress Firm。交易预计2024年下半年完成。

· 4月家居出口数据除了家具产品外陶瓷灯具照明均环比增长

5月9日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外贸数据显示,今年4月,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414.8亿元,环比下滑3.9%;陶瓷产品出口额为189.1亿元,环比增长3.8%;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270.9亿元,环比增长5.2%。

前4个月的总额来看,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为1487.2亿元,同比增长2.8%;陶瓷产品出口额为639.4亿元,同比增长15%;灯具、照明装置及其零件出口额为947.4亿元,同比增长9.2%。

· 户外家具商泰鹏智能IPO申请获受理

近日,泰鹏智能全称“山东泰鹏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布公告,北京证券交易所已受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这家来自山东泰安的企业成立于2002年5月,主营业务为庭院帐篷及其他户外休闲家具用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IPO公司拟募集资金1.2亿元,主要用于智能化生产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