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任命推特新CEO,称将与其把推特打造成“万能平台”

马斯克任命推特新CEO,称将与其把推特打造成“万能平台”
2023年05月13日 00:32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5月12日,推特现任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称已正式任命康卡斯特(Comcast)旗下NBCUniversal的广告主管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为推特新CEO。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推特现任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12日发布推特称,“我很高兴地欢迎琳达·亚卡里诺成为推特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今后)琳达·亚卡里诺将主要专注于业务运营,而我将专注于产品设计和新技术。很期待和琳达一起把这个平台变成X,一个万能的平台。”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马斯克在5月11日就曾表示,他已经为推特找到了一位新的CEO。马斯克还透露新CEO将在大约六周后上任。他表示自己将过渡到推特执行主席以及首席技术官的角色,负责监督产品、软件和系统操作业务。

  《华尔街日报》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亚卡里诺现任NBCU的全球广告和合作关系主席,她在NBCU工作了十多年,一直倡导寻找更好的方法来衡量广告效果。作为NBCU的广告销售主管,她曾是该公司推出受广告支持的流媒体服务——Peacock的关键人物。

  据《卫报》5月12日报道,马斯克的推特首席执行官职位一直备受争议。马斯克在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于2022年10月接任CEO。他很快解雇了该公司的高管,并推行了一系列激进而混乱的调整,旨在削减成本和重塑平台。推特原有7500名员工,马斯克上任后不久就裁减了近一半。同时,推特恢复了之前被禁止的账户,如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由于担心仇恨言论泛滥和内容审核不力,不少大型广告商已经放弃了推特。

  推特还重新推出了订阅服务Twitter Blue,但是平台上假冒和虚假信息泛滥,几乎没有人注册这项服务。与此同时,推特的前任CEO就诉讼费问题起诉了该公司。今年3月有报道称,推特公司的现有价值还不到马斯克去年为其支付的一半。而马斯克4月表示,推特“大致收支平衡”。

  报道称,推特新CEO的上任可能会减轻特斯拉投资者的担忧。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交易量上涨2.4%。Roth MKM分析师雷格·欧文(Craig Irwin)表示:“马斯克的脚踝上松开了名为推特的船锚。现在他可以花更多时间在特斯拉创造价值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推特 伊隆-马斯克 琳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