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北京经开区企业500W级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测试成功

国内首款!北京经开区企业500W级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测试成功
2023年05月04日 17: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

由北京宇航推进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宇航推进”)

自主设计研制的

国内首款500W级轻量化可移动式

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样机测试圆满成功

性能指标全面满足设计要求

500W级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原理样机。

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的能量密度最高可达1500W/kg,远高于现有的燃料电池、常规固态电池组、活塞式发动机发电机、斯特林发电机等技术路线。该类型发电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环境适应性强的优势,但同时具有研制技术难度大的特点,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公司具有相关类似产品。

宇航推进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商业化航天动力系统研发,动力技术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宇航公司,在推进航天动力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方面取得不菲成绩。此次公司测试成功的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是该量级国内首款轻量化可移动式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

“产品具备功率密度高、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噪音低(7米外噪音:≤60dB)、携带方便等优点,自适应多种燃料(柴油、煤油等),一键启停、自动感知电源负载并自动调节涡轮输出功率,具备同时输出220V交流电和24V直流电的能力。可在0-4500m海拔高度和-50-60℃广泛大气环境下工作,满足独立或并联使用要求,热电联供使用条件下热综合利用效率可到95%以上。”宇航推进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前,宇航推进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已累计完成数百小时的试验测试,验证了关重零部件加工工艺和整机超高精度装配工艺的可行性和正确性。此次测试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公司攻克了该类型发电机的多项技术难关,并成功进入到工程小批量试制交付阶段。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能够灵活地为用户解决不同工作环境下的小功率用电问题,可作为山区、丛林、高原等户外环境的便携式电源、无人机电源以及房车、长途货车等特种车辆用热电联供设备,在军民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接下来,公司还将基于该产品的技术成果,陆续推出1000W、3000W、10kW、30kW系列发电机产品,满足用户更多应用场景需求,积极推进航天动力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100万以上 宇航 北京市 发电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