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新鲜事|2023产业区块链峰会于6月召开 英CMA启动对人工智能基础模型初步审查

元宇宙新鲜事|2023产业区块链峰会于6月召开 英CMA启动对人工智能基础模型初步审查
2023年05月04日 17:08 财联社

财联社|元宇宙NEWS 5月4日讯 今日新鲜事有:

中物联:2023产业区块链峰会于6月召开 将发布《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等成果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4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拟定于2023年6月15-17日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Web3.0与元宇宙热浪下的产业区块链发展之路”为主题组织召开2023产业区块链峰会。峰会将发布《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3))》《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等重磅成果。

英国CMA启动对人工智能基础模型的初步审查

国网首个电力元宇宙科技项目在津启动

由国网天津电力牵头的科技项目“电力调度元宇宙架构及关键基础技术验证研究与应用”日前在津启动。这是国网系统首个电力元宇宙科技项目,将利用元宇宙等新技术激发电力调度数字化变革,为我国探索电力调度自动化技术体系新趋势提供路径。

业内人士:AI应用的关键在于边缘化

目前,多家IC设计大厂已经在AI领域投入不少资源,并开发出相关产品。业内人士指出,现在AI要进一步深入到用户的生活之中,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边缘化,尤其是包括ChatGPT这类LLM模型,或是如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等AI绘图功能,若是可以直接在边缘运算中实现,其带来的芯片商机就会非常庞大。

中科金财:公司近日已和微软云达成合作 获得调用AI和训练的许可

中科金财接受机构调研时称,近日,公司已和微软云达成合作,获得调用AI和训练的许可,微软云上线的是OpenAI ChatGPT相关服务。

福昕软件:公司系在海外版的云产品PDF Editor Cloud集成了AIGC技术

福昕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系在海外版的云产品PDF Editor Cloud集成了AIGC技术,主要面向海外用户使用,可以处理中文信息。公司对现有产品已集成AIGC技术后的商业模式仍在探索中。已发布产品能否得到市场上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均存在不确定性。

利亚德:已研发完成新骨骼结算器 大幅提升OptiTrack动作捕捉系统的跟踪精度

利亚德披露调研纪要显示,目前公司已研发完成新的骨骼结算器,大幅提升了OptiTrack动作捕捉系统的跟踪精度,即时标记点在严重遮挡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稳健、准确、可靠的追踪数据,即抗遮挡功能,大大减少后期编辑时间,持续帮助用户降本增效。依托动作捕捉系统大量采集生成动作数据,形成动作库大模型,为下一代AI+数字人的动作训练提供数据支撑。

天风证券:人工智能之火点燃算力需求 AI服务器迎投资机遇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ChatGPT带来算力的需求快速增长,异构计算成为发展趋势,GPU服务器更适用于处理大算力需求场景,我们判断应用将增加。我们认为ChatGPT的训练和推理场景都将带来服务器市场增量需求,预计未来AI服务器产业链市场规模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元宇宙板块涨1.35% 中信出版涨19.99%居首

今日,元宇宙板块整体涨幅1.35%,其中96只股票上涨,2只股票平盘,52只股票下跌。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元宇宙板块近一周涨1.35%,近一月涨幅1.35%,近一季跌幅1.34%。其中,中信出版、佳讯飞鸿万兴科技奥雅股份顺网科技位列板块涨幅前五位,涨幅分别为19.99%、16.51%、12.89%、11.79%、10.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