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在线:以“预制菜+食品冷链”为核心 夯实业务发展新模式

锦江在线:以“预制菜+食品冷链”为核心 夯实业务发展新模式
2023年04月28日 19:04 中国财富网
4月28日晚,锦江在线(600650.SH)披露2023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5亿元。锦江在线表示,未来公司将依托智能化、数字化、在线化技术,协同集团内相关产业链优势资源,通过“新模式、新平台、新团队、新产品”,不断放大锦江品牌溢出效应,拓展品牌增值服务,打造行业领先、具有国企示范效应的绿色、健康、安全、高品质的食品冷链服务平台。

4月28日晚,锦江在线(600650.SH)披露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减少7.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减少97.40%。

聚焦中高端预制菜业务 实现内涵式增长

随着国内速冻技术、食品及食品周边(包装、保鲜等)相关技术的逐步完善,以及预制菜产业扶持政策与监管体系的加快推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得到了有力支撑。面对日益增长的预制菜消费需求,锦江在线坚持以研发、品控和销售为核心,同时面向细分市场,实施“锦大师”与“锦江大厨”双品牌策略,完善品牌矩阵,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为助力实现预制菜业务内涵式增长,锦江在线以自主研发和集团名店名厨联名研发为策略,通过加强“乡村振兴+品上海+福利集采产品”的创新研发,形成多款高端主力产品。2022年公司研发并上市50余款产品,其中淮扬狮子头、干烧大虾分别获得2022中国(上海)预制菜风味大赏人气优选菜式及品质臻选菜式,丰富了“锦大师”“锦江大厨”产品矩阵。

与此同时,锦江在线紧抓线上、线下渠道发展要素,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推广活动,2022年公司与百余家企业客户建立合作,进驻奥乐齐、第一食品等50余家商超门店,同步在各主流电商平台开设了旗舰店,为后续预制菜业务快速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构建食品冷链服务平台 夯实仓配一体化模式

为推动食品冷链业务加速发展,夯实“仓配一体化”业务模式,锦江在线基于集团发展战略以及市场化改革、数字化转型的统一部署,通过组织架构的调整,市场化与专业化团队的建设,加强内部冷库资源与配送服务的统筹管理,以实现仓配一体化运营,提升效率与效益。此外,公司将围绕仓配一体化业务模式,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相关技术,重构建设智能化冷库和智慧冷链物流平台,实现各业务系统的整合与集成,提供集系统对接、库存管理、分拣、打包至末端配送的全链条冷链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锦江在线已基于集团在预制菜全业务链积累的独特、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内联外合和资源整合,形成了高效、稳定、轻重结合的供应链体系,在实现食品冷链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锦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锦江在线表示,未来公司将依托智能化、数字化、在线化技术,协同集团内相关产业链优势资源,通过“新模式、新平台、新团队、新产品”,不断放大锦江品牌溢出效应,拓展品牌增值服务,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消费需求,打造行业领先、具有国企示范效应的绿色、健康、安全、高品质的食品冷链服务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