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高速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六武高速,股价停牌前大涨、复牌后大跌

皖通高速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六武高速,股价停牌前大涨、复牌后大跌
2023年04月18日 16:00 界面新闻

安徽省国有资产证券化仍在继续推进,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安徽交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皖通高速(600012.SH)在停牌多日后,于4月17日晚间对外披露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交控集团持有的安徽省六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六武高速100%的股权。

根据介绍,皖通高速当前已经有合宁高速公路(G40 沪陕高速合宁段)、205 国道天长段新线、高界高速公路(G50 沪渝高速高界段)、宣广高速公路(G50 沪渝高速宣广段)、广祠高速公路(G50 沪渝高速广祠段)、宁淮高速公路天长段、连霍高速公路安徽段(G30 连霍高速安徽段)、宁宣杭高速公路、安庆长江公路大桥和岳武高速安徽段等位于安徽省境内的收费公路全部或部分权益。

本次皖通高速拟收购的六武高速由安徽交控集团100%控制,六武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 G42 沪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六武高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封闭,全立交,设计行车速度 100km/h,路基宽 26m,收费里程 92.71 公里,于 2005 年 10 月动工修建,2009 年 12 月 28 日建成通车。

从六武高速途径的城市来看,该高速起自六安市叶集区的大顾店,接合肥经六安至叶集高速公路,自东北向西南途经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金寨县白塔畈、梅山、槐树湾、古碑、南溪、斑竹园,止于皖鄂省界长岭关,接六安至武汉高速公路湖北段(六安至武汉高速公路湖北段不属于安徽交控集团或标的公司负责建设或运营、管理路段,不属于本次标的资产范围)。

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六武高速的净资产为25.82亿元,2021年和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52亿元、2.13亿元。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皖通高速在介绍本次交易的背景指出,2020年10 月印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指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鼓励上市公司盘活存量、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完善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收购和分拆上市等制度,丰富支付及融资工具,激发市场活力。发挥证券市场价格、估值、资产评估结果在国有资产交易定价中的作用,支持国有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从上述信息来看,作为安徽交控集团旗下的上市平台,皖通高速自然有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不过,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皖通高速在停牌前股价大涨4.81%,在4月18日早盘复牌后出现大跌走势。截止4月18日中午收盘,公司股价仍跌幅较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