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葛兰年报隐形重仓股出炉,新进联影医疗、大幅加仓华润三九

中欧基金葛兰年报隐形重仓股出炉,新进联影医疗、大幅加仓华润三九
2023年03月31日 21:58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3月31日,中欧基金权益投决会委员、投资总监葛兰管理的基金悉数披露了2022年年报,其持仓中的隐形重仓股和最新观点也随之出炉。

截至2022年末,葛兰管理着5只公募基金,在管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回升至906.53亿元。其中,中欧研究精选是和卢纯青共同管理的。

中欧医疗健康是葛兰管理时间最长的产品,也是目前在管规模最大的产品,截至2022年末规模为641.38亿元。

2022年报显示,中欧医疗健康持仓基本保持稳定,前20位持股仅有1股是首次出现,为联影医疗(688271.SH),该股在2022年末位居中欧医疗健康持仓第20位,占基金净值比为1.5%。

此外,第11位至第19位的持股主要的调整是增加了华润三九(000999.SZ)、爱博医疗(688050.SH)、昭衍新药(603127.SH)、华东医药(000963.SZ)和欧普康视(300595.SZ)的持仓,其中仅有智飞生物(300122.SZ)出现了减仓。

中欧医疗健康2022年年报前20位持股,来源:Wind中欧医疗健康2022年年报前20位持股,来源:Wind

而在中欧医疗创新方面,也有类似的操作,联影医疗同样出现在该股持仓中,只不过占基金净值比为1.36%,位列第23位。

此外,第11位至第20位的持股主要的调整是华东医药、爱博医疗的持股数明显增加,不同的是,对于智飞生物的持股,也有增加。

中欧医疗创新2022年年报前20位持股,来源:Wind中欧医疗创新2022年年报前20位持股,来源:Wind

展望2023年,葛兰在2022年年报中表示,随着疫情对于行业的扰动逐步减弱,相关公司将会回到长期增长的趋势中。医药行业的长期增长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创新依然是行业成长的最为重要的驱动力。经过多年的洗礼,国内创新企业整体研发管线布局更加理性,资源向差异化方向倾斜,甚至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品种诞生,国内多家企业将不同阶段创新药的部分权益授权给海外企业,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内企业创新的价值。

“目前,依然有大量临床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创新药及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与此同时,国内的创新药服务企业也逐步形成了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部分细分领域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此外,我们认为相关服务商的竞争力更多的体现在平台的技术和管理能力,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大概率仍将持续提升,保持其较高的景气度。”葛兰判断。

此外,葛兰还认为,伴随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认知水平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这些公司的价值终将有公允的市值体现。

“整体而言,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但中长期而言,我们继续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配置价值。”葛兰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葛兰 中欧基金 华润三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