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稳步加强风险管控能力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效能

哈尔滨银行:稳步加强风险管控能力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效能
2023年03月31日 14:5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3月30日晚间,哈尔滨银行发布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集团)2022年年度业绩。

集团持续加强内控合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将风险防控作为永恒的工作基调。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理念,持续优化风险政策体系,完善缓释管理体系、内部评级体系、减值计量体系,加强系统功能建设,建立风险偏好和风险文化传导机制,将全面风险管理贯穿于战略发展、绩效管理和价值提升全过程、融入业务发展各环节。持续完善涵盖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操作风险等各类风险管理制度与流程,完善覆盖全资产、全口径、全流程、全机构的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机制,有效强化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内控机制,积极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为全行经营和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任务,重监督、抓整改、强治理、促提升,推进集团合规风险管理与金融业稳健发展要求同轨道、同方向运作。持续构建科学、严谨、架构清晰的制度体系,规范制度管理行为,强化外规内化、助力合规展业;持续建立职责清晰、有效制衡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精细化法律风险管控脉络;持续优化内控管理架构,优化“整改落实综合任务体系”,不断提升整改治理能力;统筹管理全行合规检查计划,有效落实合规检查排查及合规监控工作机制,深入摸排、化解重点业务风险隐患;积极构建综合惩治、联动协作的责任追究机制、尽职免责机制,持续健全合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内控合规履职独立性和风险防控意识。以健全长效机制与短期重点惩治并重为基本原则,深入开展案件风险排查,推进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收官,加快推动存量案件处置,全面围堵案件风险隐患;构建组织架构清晰、内控机制完善、工作标准明确、科技系统健全的反洗钱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洗钱风险智能化防控工作网络。(魏松波)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